综合新闻 台灣女婿AIT前副處長傅德...

台灣女婿AIT前副處長傅德恩 將出任美駐中臨時代辦

222
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將於10月卸任返美,將由副手傅德恩(見圖)出任駐中國臨時代辦。 (圖/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大使館今天(17日)稍早發布的消息稱,現任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將於10月初卸任返美,今天在他主持任內最後一場記者會時宣布,將由副手傅德恩(Rob Forden)出任駐中國臨時代辦,負責管理使館的日常工作,直至新任駐華大使抵達中國,而提名新任駐華大使的過程預計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根據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布蘭斯塔德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了傅德恩將出任代辦的消息。

根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網的公開資料,傅德恩有近30年的豐富駐外經歷,2002至2005年曾任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2015至2018年擔任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2018年7月赴北京擔任駐中國使團副團長。

資料中也提到,傅德恩的夫人紀惠娟(Jasmine Forden)來自台灣,也就是他是位台灣女婿,兩人共同育有二女一子。

布蘭斯塔德表示,美中關係堪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他在過去3年多,對於重設和重新平衡美中關係上,已取得了重大進展。不過對於未來,他認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譬如,美方想要有個以公平對等為基礎,以結果為導向,具有建設性的雙邊關係。儘管疫情帶來極大的挑戰,但在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的所有層面雙方都有良好的接觸。

布蘭斯塔德認為,未來美中若繼續依循這一路線圖,雙方將會都看到有意義、可衡量並且積極的變化。

對於近來較敏感的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全問題,布蘭斯塔德也提及,美國將敦促包含中(共)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尊重國際法,包括南海航行自由,也會繼續對台灣海峽的安全及穩定做出貢獻,及持續呼籲台海兩岸以和平對話的方式接觸。

最後布蘭斯塔德強調,美國並不尋求圍堵中(共)國,而是想看到中國繁榮,他並認為,美中有共同責任,重新修護這段重要關係,讓它可以對等、公平,且可持續,這也將確保兩國和全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