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泰國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

泰國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 患者來自武漢

248
武漢華南市場全部相關患者都被轉入當地金銀潭醫院(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門表示,當地出現首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61歲女子,上星期從武漢抵達曼谷,被檢測出相關病徵後送往一間傳染病研究所接受治療。

新年伊始,因應中國武漢 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泰國疾病管制局和泰國機場公司合作在機場加裝紅外線溫度掃描機,尤其加強對來自武漢旅客的檢查措施。期間發現12名旅客有病徵,大部分為流感,當中8名病人發高燒,在本月8日起被隔離。昨日(12日)其中一個實驗室樣本測試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是當地首宗確診感染個案,亦是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出個案。

據《明報》報導,泰國傳染病局總監Sopon Iamsirithavorn接受該報查詢時表示,患者本月8日乘坐由武漢直飛曼谷的航班,在機場被檢測出有疑似徴狀,包括發高燒等,但泰國當局未能掌握患者是否曾去過武漢濕街市。Sopon Iamsirithavorn表示,當局已監測16名在航班上與患者有密切接觸者,並為他們檢測,全部人都未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泰國官員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泰國衛生官員過去在處理傳染性疾病如禽流感、中東呼吸癥候群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SARS)都很有經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