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台湾大选前夕 德媒聚焦中共...

台湾大选前夕 德媒聚焦中共假信息渗透

334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央社)

【希望之声2020年1月7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午间杂志“近日播出台湾大选报导,关注中共如何利用假讯息对台湾进行渗透。

据“午间杂志”(Mittagsmagazin)报导,这次选举是台湾人民将如何应对中共的一个选择,而中共阻碍台湾民主的方式,看起来与对待香港十分相似。台湾正在面临渗透、不实讯息和恐吓、假新闻,中共在网络、军事以及经济方面对台湾施压。

报导指出,要找出证据非常困难,宣传专家知道要如何隐瞒自己的行动。至于这些假消息从哪里来、谁出钱,“民主实验室”共同创办人、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等信息专家认为,假消息源头来自设在国外、制造谎言的内容农场,透过金钱散播假新闻。

沈伯洋受访时表示:“最早的时候是因为这些公司就可以直接追到北京去,现在我们知道背后有4个中国家族的马来西亚公司,但指令从哪里来很难说,有可能是统战部,可能是国台办,也有可能是解放军或战略支持部队。”

台湾基进党发言人陈柏惟在受访时表示:“为什么2020特别重要,中国对台湾有这么强力分化的企图,所以我们要证明给全世界看,台湾要继续走向民主自由的社会。”

陈柏惟在受访时谈到,他也曾成为假新闻的目标,目的是伤害他的名誉。

报导中引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谈话:“中国介入我们的选举不是一两天的事,而且是显而易见,几乎是台湾人民的共识了,中国用各种方法介入台湾的选举,这个是在破坏我们的选举。”

报导的最后,播放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去年元月谈话,他指出,对台湾“保留一切选项”、“不承诺放弃武力”。面对中共希望台湾成为第二个香港,蔡英文在她的政见中驳斥“一国两制”,认为这项主张行不通。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