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助抵御中共军事威胁?美国务...

助抵御中共军事威胁?美国务院批准向台出售20亿美元武器

463

【2019年07月09】(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暂时批准向台湾出售2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美国此举表明,其在支持非正式盟友,可能会加剧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关系的恶化。

纽约时报报道,作为美国国防部的一部分,国防安全合作局周一向国会通报了两项拟议的武器销售。 第一批武器包括108辆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以及大力士装甲车和重型设备运输车。 第二批武器包括超过2.2亿美元的Stinger防空导弹。

暂时的批准是因为美中之间的关系正受到贸易战和技术供应链脱钩的考验。 专家表示,军备将为台湾提供更强大的威慑能力,抵御来自中共不断增长的军事威胁。

美台商务委员会主席鲁珀特·哈蒙德 – 钱伯斯周一发表声明说,“这些坦克和导弹将为台湾军队提供现代化的能力,以遏制威胁台湾的中共军队的行动计划,” “他们(台湾)还将提供新的机会,在部署、运营阶段与美国进行合作。”

美国立法者有30天时间反对出售,但他们认为不太可能反对。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本周准备前往北美进行访问。台湾政府表示,她的第一站将是纽约。蔡英文的访问有可能会进一步激怒中共当局。

美国于1979年与台湾政府断绝正式外交关系,为了便于与中共政府建立关系。中共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并威胁要以武力统一。 在正式联盟结束后不久,随着美国在那里的军事存在,国会通过了“与台湾关系法”,要求美国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以阻止中共的袭击。

1982年,美国通过一份名为“六项保证”的文件扩大了对其的支持,其中第一份文件指出,华盛顿不会设定终止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日期。

蔡英文发言人张惇涵对暂时获得批准军售的消息表示欢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