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軍演模擬中共來襲 臺海...

臺灣軍演模擬中共來襲 臺海委會:該開火就會開火

359
臺灣國防部當天宣佈,臺灣將進行“漢光演習”,模擬敵方攻擊。(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週三(7日)再次派出15架軍機,進入臺防空識別區,提升對臺灣的軍事威脅。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三對外國媒體表示,如果中共發動襲擊,臺灣將會奮戰到底。臺灣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也表示,軍方將會依照相關規定應變處理,有任何突髮狀況發生,“該開火就會開火”。同一天,臺灣國防部宣佈,將舉行今年度“漢光演習”,時間是在4月底和7月中旬實施。

臺灣國防部表示,週三有15架中共軍機,進入臺防空識別區,其中一架反潛機通過臺灣和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向南飛行。這已經是中共軍機連續五天侵擾臺灣空域。值得一提的是,週三當天,美中臺三方的軍機都同時出現在臺灣西南空域。

吳釗燮對外媒記者表示:“捍衛臺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如果我們不願意捍衛自己,我們無權要求其他國家爲臺灣作出犧牲。因此,我們以非常嚴肅的態度捍衛自己的國防。”

吳釗燮還說,如果我們需要打仗,我們將打仗。如果我們需要奮戰到底,我們將會奮戰到底。我們非常堅決捍衛自己的國家。

臺灣國防部週三(7日)也對外宣佈,4月下旬及7月中旬,臺灣軍方將舉行“漢光37號”演習。此次演習將假設中共軍方武力犯臺,臺灣軍方將採取“複合式兵棋推演”方式進行。

對於“漢光37號”軍事演習的詳細計劃,週三臺灣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對外提出說明。他表示,這次演習將分別於4月23日至30日以及7月12日至16日舉行,採取每天連續24小時的“複合式兵棋推演 ”方式進行,4月舉行電腦兵推,7月是實兵操演。

林文皇還透露,這次演習將以最嚴苛的敵情威脅場景,由攻擊軍模擬敵軍犯臺的各種可能行動。設計演習想定後,用議題研討方式,通過JTLS電腦兵棋系統實施防衛作戰推演與驗證。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漢光37號”演練將以中共軍方今年內武力攻臺爲假想,並結合常備部隊投入灘岸戰鬥與城鎮作戰進行。據報導,此次演習將動員8000餘名後備軍人蔘加,是去年參與人數的8倍。

日前中共軍方公開宣稱,“遼寧號”航母編隊將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演訓,且日後將以“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對此,臺灣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在立法院回應立委質詢時直言,臺灣軍方將會依照相關規定應變處理,有任何突髮狀況發生,就按照相關的處置規定,“該開火就會開火”。

臺灣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榮譽教授陳一新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南下以及多架中共軍機闖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主要目標是偵察美國在西南海域的潛艇行動,同時也藉機威嚇臺灣。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