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台湾是下一个目标?李克强再...

台湾是下一个目标?李克强再提“一中”和“中国内政”

529
李克强两会做工作报告(AP)
李克强两会做工作报告(AP)

【2020年05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安娜綜合編譯)中共无视香港司法独立,28日人大会议闭幕前通过《港版国安法》,对香港的人权和民主自由做出了立法层面的限制,震惊国际社会。而与香港唇齿相依的台湾,也在中共的虎视眈眈中。当天李克强在记者会上针对台湾问题,再提「一中」原则,以及台湾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来干涉等。对此陆委会强调,台湾从不是中共政府的一部分,台湾人民长期坚定拒绝「一中原则」与「一国两制」。

李克强再提一中原则 称台湾是中国内政

李克强28日下午在中共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闭幕式后举行中外记者会。他在响应台媒提问时表示,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一贯的。「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都要坚持,同时要坚决反对「台独」。在这个政治基础上,愿意和台湾对话协商,促进国家和平统一。

李克强还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反对外来干涉。

台湾陆委会则表示,台湾人民长期以来已坚定拒绝对岸提出的「一中原则」与「一国两制」,北京当局必须面对事实。

陆委会28日晚间以书面形式回答媒体提问,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也非其内政问题。政府依照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现状。

陆委会还提到,总统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也阐明,两岸关系双方均有责任,对岸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呼吁对岸理性思考、停止负面打压作为,在「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基础上,良性互动,才能化解分歧。

中共对香港施以“一国两制”骗术 用“一中”威压台湾

台湾和香港被认为是中共称霸国际野心的跳板,现在变成绊脚石。香港当时作为亚洲金融中心,中共承诺“一国两制”来收复利用。而五月二十一日,中共人大却突然宣布审议香港版国安法,彻底摧毁香港的一国两制。不同的时期中共会采用不同的手段来对待。

大陆官方经常说,台海问题、香港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区域稳定。有人也跟着这样理解。但资深评论员林保华并不以为然,他指出,“台海问题、香港问题是全球问题而不是区域问题。”“缩小为区域问题是在掩盖中共称霸全球的野心;霸凌台港就是要扫除称霸全球的门前障碍。”

林保华在对比台湾与香港目前的局势后指出,不要以邓小平来反对习近平,邓小平对香港的所谓“五十年不变”与韬光养晦就是骗局。韬晦本身就是权谋,到了时机一定“亮剑”,这是共产党贪婪本性决定的。

他指出,武汉肺炎一开始也被视为区域问题而被忽视,后来蔓延全球,成为中共变相的世界大战。制止中共霸凌台港,国际社会团结行动才是出路。“欧盟乃至英国长期对台港不够积极,正是他们只注意区域的俄罗斯而忽略更危险的中国。”

林保华认为,“因此面对中共霸凌台港,全球民主国家须有新的视角,他溺等于己溺,全力相救,而不是让美国唱独脚戏。”

台湾与香港的不同是:台湾有主权

五月二十日,蔡英文总统宣誓就职,台湾以空前的能见度与民主、抗疫的正面形象为国际所瞩目。上个周末,陈时中部长穿着花衣服带领团队南下垦丁,预示台湾疫情将松绑,人民逐步恢复正常生活;香港民众却穿黑衣上街顶着棍棒、催泪弹、布袋弹、胡椒水抗争国安恶法将把香港人打入地狱,仅几天时间就有近400人被捕,可能面临着中共新港版国安法的定罪。

林保华认为,台湾和香港现在局势不同的根本就在于:台湾有主权,香港没有;台湾有民主,而香港仅存的一小部分民主也正在被中共摧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