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雙十國慶典禮 黑鷹直升...

臺灣雙十國慶典禮 黑鷹直升機將護航巨幅國旗進場

174
臺灣雙十國慶典禮將至,圖爲CH-47彩排吊掛巨幅中華民國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今年的雙十國慶(10月10日)典禮即將在本週六到來。臺灣軍方今天清晨便在總統府前再次進行空中直升機和定翼機隊的全兵力預演校閱。分別有UH-60M黑鷹直升機護航,CH-47契努克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進場,另有F-16V(Block20)、AT-3戰機衝場等。震耳欲聾的引擎聲迴盪在臺北盆地上空,也吸引許多民衆早起到現場搶拍這難得的精彩畫面。

臺灣雙十國慶典禮將至,臺灣國軍6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執行空中兵力全兵力預演校閱,F-16V戰機編隊飛越總統府上空。(圖/中央社)

今天一早,雖然天空飄起雨來,但參演機隊還是順利完成任務。爲了雙十國慶日當天能呈現最棒的表演給現場嘉賓及全臺人民,近日總統府前的彩排活動幾乎不斷。

臺灣國慶籌備委員會自9月25日起至10月8日期間持續進行國慶相關預演,包括表演團體走位、快速及旋翼機試航等節目。希望能讓現場觀禮民衆一睹各種軍機在空中的英姿風采。

據報導,今年臺灣的國慶大會將安排2架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並由陸航與空軍海鷗部隊的UH-60黑鷹直升機擔任護航,將於國慶大會領唱國歌的同時飛越會場上空,在慶典主題表演最後再由新改裝完成的F-16V戰機和雷虎小組編隊表演衝場。

臺灣雙十國慶將至,內政部空勤總隊的UH-60M黑鷹直升機2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彩排試航,並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空盤旋。(圖/中央社)

一名在場搶拍空中精彩畫面的陳姓軍機迷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不但無法出國觀光,連國外主要航空展也都停辦了。他說,國慶日的空中分列式總算可以拿來過過癮。他也期待臺灣最近向美國軍購的F-16V(Block70)新機能早日抵達,屆時就能用鏡頭捕捉F-16V新增適型油箱的「肌肉線條」。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