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新西蘭抗疫成績閃亮 美...

臺灣新西蘭抗疫成績閃亮 美媒:北京嫉妒惡整

260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與臺灣總統蔡英文被富比世雜誌選爲傑出抗疫女性領導人。(圖片來源 :臺灣總統府合成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2019年12月發生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因爲當局嚴密封鎖信息以及“不會人傳人”的誤導性宣傳蔓延到全世界,釀成了全球百年未見的公衛大災難。 然而。中共卻一直透過大內宣及大外宣,不斷誇讚自己成功控制疫情,抗疫成就“舉世矚目”。據美媒報導指出,中共其實非常嫉妒國際對臺灣和新西蘭防疫成績的讚許,因而故意搞小動作惡整臺紐。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表的全球疫情動態指出,截至美東時間2021年1月30日晚間8點半,全世界總共有將近220萬人死於疫情,1億252萬多人感染。

衆所皆知中共對疫情的控制,從2019年底對武漢採取封城、限制人民出入的強硬作風;即便在其國內疫情舒緩後,也以防止境外病毒輸入爲由,拒絕本國人民返國。這種種毫無人性的行爲令文明世界感到震驚。

一些學者專家認爲,從疫情出現之初,中共當局隱瞞疫情並散佈病毒“不會人傳人”的錯誤信息才釀成疫情大爆發,進而造成現今仍見不到盡頭的世界性大瘟疫。近期中國境內疫情反彈之後,中共再次採取了封城措施,當局對待國人生命和尊嚴的做法不但令文明世界感到不可思議,也讓中國公衆苦不堪言。

美國紐約《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表示,中共當局主導的防疫抗疫並不值得稱讚。他說,中共當局最初採用的“一刀切”的防疫措施非常不人道,其中包括不准許疫區的人外出就醫。 包括報導疫區情況的公民記者張展最近也遭到判重刑;還有“一個都不許進,一個都不許出”的殘酷作法;還有爲了防疫封堵染病或被懷疑染病的住戶門窗,甚至把患病的孩子封在房間裏活活餓死。

李偉東說,相對在臺灣和新西蘭這兩個民主政體國家成功有效的防疫抗疫措施,獲得了世界各國的真心讚美與肯定。即便在世界各國窮於應付疫情之際,所有的國家除了羨慕這兩國抗疫有成,也承認他們是真正通過政府尊重專家意見,採取有效措施應對以及全體國民積極配合而取得的成就。

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北京其實是非常嫉妒國際社會對臺灣和新西蘭防疫成績的肯定與讚美,而常常故意搞一些小動作來惡整臺紐兩國。

近期,中國國內外的一些觀察家和評論者指出,中共當局基於妒嫉,顯然對臺灣和新西蘭的防疫成功感到不舒服。譬如,在全世界急需參考和學習臺灣的成功經驗之際,中共當局卻操控世界衛生組織極力打壓臺灣無法參與世衛(WHA)等各項活動。同樣在新西蘭防疫成功受到世界各國欽佩羨慕之際,北京當局則宣稱從新西蘭進口到中國的冷凍牛肉中發現中共病毒(COVID-19)。

然而世界各國專家們對此的共識是,“冷凍食品可以攜帶並傳播病毒(COVID-19)的說法是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在專家眼裏,中共真的是與其他文明社會國家非常的格格不入。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