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泰晤士报2021世界大学排...

泰晤士报2021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牛津大学连续五年夺冠笑傲江湖

1808
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官网图片)

【2020年9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2020年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揭晓。其中牛津大学连续五年夺冠,继续世界第一。

目前,受全世界范围公认的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有:QS世界大学排名、THE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排名。这四大排名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其学校的教育水平,以及全球学生、学者、大学教授和政府的对该学校的信任和期待。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被视为最均衡且综合的全球排名,以13项单独的绩效指标涵盖了研究型大学的全部核心活动: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今年的排名分析了超过1360万份研究出版物中的8600万次引用,还包括了来自全球2万2000名学者的调查反馈。

据数据显示,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分别是牛津大学(英)、斯坦福大学(美)、哈佛大学(美)、加州理工学院(美)、麻省理工学院(美)、剑桥大学(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耶鲁大学(美)、普林斯顿大学(美)和芝加哥大学(美)。

在排名国家和地区代表性方面,美国拥有最多排名前200的高校,多达59所。拥有29所排名前200高校的英国和21所排名前200高校的德国也令人印象深刻,其中牛津大学连续五年夺冠,继续世界第一。

THE的官方表示,今年是该排名推出的第17个年头,本次排名涵盖了9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27所高校,比2020年的1397所增加了9%,是迄今为止涵盖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

THE的官方称,排名靠前的几所大学其实评分差距非常小,在教学、科研、引用、国际视野、收入等方面各有千秋。

英国方面,除了占据榜首两位的牛津和剑桥之外,前100的还有: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下跌1名,今年第11);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下跌1名,第16);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不变,第27);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不变,今年排第30名);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上升1名,第35);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第51);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第77);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第91)。

此外,今年中国大学入选Top100的数量,较去年又有所增加。其次,今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榜高校中,共有91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38所台湾高校。

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200位
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200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