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谭德赛完了!美国连环重击 ...

谭德赛完了!美国连环重击 逼问世卫:领导层是否收额外中国补助

1417
7名美国参议员致信世卫,图为杨恩参议员(图源:facebook.com/SenatorToddYoung)

【2020年04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中共病毒因应过程中的失职行为,川普政府今天对其发起连环重击,除宣布停止每年高达4亿至5亿美元的金援之外,还准备对世卫领导层发起调查。

7名共和党籍参议员今天致函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要求包括他在内的世卫领导层提供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12日间,所有疫情相关电子纪录、书面资料、硬盘、电子邮件及简讯,其中包括世卫首度到中国考察疫情时的资料。

参议员们也要求世卫领导阶层交出中国的疫情数据汇整及分析,以及世卫相关研究资料。

资料缴交期限为本月27日。

不仅如此,参议员们还要求谭德塞就多个问题作出说明,包括:1. 世卫何时得知中国出现“类SARS”潜在案例,2. 世卫团队最早是何时抵达中国调查疫情,3. 世卫中谁负责与中共协调往来,4. 世卫领导层是否收受薪资以外的“经济补偿”。

他们强调:“美国纳税人有权知道他们的纳税钱被如何使用,及国会是否应该持续每年捐助世卫数亿美元资金。”

7名参议员中,杨恩(Todd Young)担任参议院外委会国际多边发展暨机构小组主席。该小组的职责包括监督美国与世卫等国际组织的关系,及其所捐助的资金。他曾在上周呼吁谭德塞在疫情和缓后,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就世卫在疫情中扮演的角色释疑。

谭德赛因为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扮演中共代言人的角色而备受质疑。推特账号@一剑飘尘06曾透露,自美国官员处获悉,有确切证据证明谭德赛通过瑞士银行收取中共高达3000万美元贿赂。

月初,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直言,“谭德赛博士蒙骗了全世界”。

她称:“从这场危机一开始时,谭德塞就只是复述中国政府的论点,甚至推崇中共因应疫情的‘透明度’,尽管有大量证据显示中国当局隐瞒了疫情的严重性。”

麦克萨利还批评称,“世卫组织在谭德塞领导下,数月以来一直为中国(中共)提供掩护,同时试图回避自身未能成功控制病毒的责任。这一欺骗是以人命为代价的。”

在全球最大请愿网站Change.org上,联署要求谭德赛下台的人数已经接近百万。

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在今天的白宫疫情说明会上宣布停止对世卫的资助。在被问及是否会让谭德塞下台时,川普回答说,“我们正在调查。我不知道那位先生,但我知道有点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