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中美贸易协议或到总...

特朗普:中美贸易协议或到总统大选后 股价应声暴跌

258

【2019年12月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可能不得不等到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这使人们希望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将很快达成初步协议,以缓解其破坏性的贸易战。

特朗普应邀出席北约领导人会议,在伦敦对记者说:“我没有最后期限,没有。”

特朗普,“在某些方面,我喜欢等到大选结束后再进行交易。但是他们想立即达成交易,我们将看看交易是否正确;这一定是对的。”

特朗普的言论使股价暴跌,并引发了对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的抢购。 MSCI的全球股票表现指标MIWD00000PUS下跌0.9%,而美国基准普尔500指数.SPX下跌1.22%,为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投资者大量购买政府债券,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US10YT = RR跌至接近1.7%的一个月低位。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贸易伙伴货币.XY汇率走弱。

特朗普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熟悉北京和华盛顿会谈的消息人士说,两国已经取得进展,但仍在就是否将取消现有美国关税以及中国作为美国“一部分”购买美国农产品的特定水平而争论不休。

中方必须有这样的要求,因为中方已承诺增加美国的农产品采购。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笔交易。”在会谈中为北京提供建议的中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

一位在会谈中听取简讯的华盛顿消息人士说,美方愿意取消某些关税,但希望北京方面给予更多让步,以遏制美国技术向中国公司的强制转让。

尽管正在讨论的交易包括对商标,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新保护,但贸易消息人士表示,它将把最棘手的技术转让问题留给未来的谈判。

贸易专家说,最有可能取消的关税是9月1日对大约1250亿美元的中国消费品征收的15%关税,其中包括智能扬声器,蓝牙耳机,电视机和鞋类。

但是特朗普最近的贸易行动可能会让中共官员担心他是否会坚持初步协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