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谷歌與北京合作?川普警告:...

谷歌與北京合作?川普警告:我真诚地希望没有!

332
美国总统川普(资料图片 AP)

【2019年07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上周五继续向全球科技巨头谷歌施加压力,此前他的财政部长排除了对该公司在中国工作的安全担忧。

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没有提供谷歌在中国业务存在问题的任何证据,但表示如果有任何问题,他的政府会发现它。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史努夫·姆努钦表示,他和川普都与谷歌首席执行官进行了直接会谈,并确信这家科技公司与中国的合作“非常非常有限”。

姆努钦在采访中告诉CNBC, “总统和我在这个问题上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对谷歌与中国政府合作的任何领域都提出了担忧” ,“谷歌是一家希望帮助美国的美国公司” 。

川普一再抨击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他周一在白宫会见了许多其他顶级技术高管,与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皮采会面。

“谷歌及其与中国的关系可能存在或可能不存在国家安全问题。 如果有问题,我们会发现它。 我真诚地希望没有!!!“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

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拒绝发表评论。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最高政府事务官员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它在中国的业务不多。

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副总裁卡兰巴蒂亚说:“从根本上说,在中国,我们今天的确做得很少,当然与其他任何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相比都是如此。”

按周四公布的强劲盈利结果,Alphabet股价在午盘交易中上涨11%。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