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談判陷入停滯 川普簽署...

中美談判陷入停滯 川普簽署人權法案生效 中共記者被制裁

568

【2019年12月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正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3日對外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可能要等到美國大選後完成。下一屆美國總統大選時間是2020年11月3日。

此前,美中雙方都曾多次表示,雙方第一階段貿易談判協議幾近達成,但遲遲未能最終簽字。近日有傳雙方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簽署協議。 12月3日,川普對外表示協議沒有最後期限。

川普說:「我沒有最後期限,沒有」,「我可以告訴你,從某些方面看,我挺喜歡等到大選以後再處理美中貿易協議的想法。但是他們現在就想達成交易,我們看看協議是否正確吧,務必要是正確的協議」。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表示能否達成協議取決於他,而且很快將見分曉。他說:「我不認爲,這取決於他們是否想要(達成協議),而是我是否想要(達成協議)。我不知道是否要這樣做,但你們很快會知道。」

華爾街日報上週曾報導,中共副總理劉鶴已邀請美國貿易代表團於本周到北京繼續磋商協議,但最新消息指美國代表團已取消此次行程,因為美方希望得到中方更明確的保證,即中國將履行其在知識產權保護、強制技術轉讓等方面的承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如果雙方達不成協議,原定在12月15日加徵的新關稅將立即生效。新關稅涉及手機和手提電腦等許多日用產品。而中共方面一直要求把取消關稅作爲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前提。

據美國媒體報導,有美方談判團隊消息人士週日透露說,目前雙方的貿易談判已陷入停滯,因為習近平需要時間去平復國內政治情勢。從貿易戰到香港危機,北京屢屢誤判導致內外交困,川普又在感恩節前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令北京當局雪上加霜,黨內鬥爭更趨激烈。

另據法廣報導,中共大外宣香港《大公報》和《文匯報》記者也被列入該法案的製裁名單中。法案規定美國國務院「必須對刻意針對以及騷擾」民主人士以及美國使館人員的親中共傳媒旗下的記者,列為入境簽證監察名單。

在反送中運動中,大公報曾刊登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政治小組組長Julie Eadeh女士與黃之峰等社運人士見面的照片,更在報上披露Eadeh女士的個人背景和她的子女的名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