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腾讯再现危机 传美国CFI...

腾讯再现危机 传美国CFIUS调查其游戏业投资

283
美媒消息指,与腾讯公司关联的游戏企业近期成为美国调查的目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四(9月17日),美媒消息指出,继旗下微信(WeChat)软件遭到调查后,腾讯在美国投资的游戏企业也成为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调查目标。

彭博社报道引用知情者言论称,CFIUS已经向腾讯投资的游戏《英雄联盟》的厂商Riot Games,《要塞英雄》的Epic Games等企业发出信函,询问这些企业在处理美国用户资讯方面的安全协议。

该消息导致腾讯港股市值在尾盘时段快速下跌,收盘跌幅为2.43%。

腾讯集团近年在美国乃至国际游戏行业广泛投资,并将大量游戏产品投放至中国与国际市场广泛运营。该企业全资持有Riot Games以及Epic Games40%的股权,并对美国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韩国蓝洞(Bluehole)、法国育碧娱乐(Ubisoft)、新西兰Grinding Gear Games等企业有投资。

相关报道指出,如果腾讯在美投资的企业遭到CFIUS国安调查,腾讯在美国的收购可能会遭遇较大风险。

彭博分析师估计,腾讯在美国投资的资产价值可达220亿美金,占其企业销售额与利润的6%到7 %。

由于腾讯长期以来与中共政府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从事对用户数据进行监控、审查、公安联网的行为,该公司的国安风险近期被美国业界广泛关注。

在此之前,腾讯旗下的WeChat软件正在面临美方的潜在禁令,相关禁令细节预计将在近期公开。

就对腾讯的制裁,美方议员呼吁采取更多的措施。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曾敦促白宫将其旗下的QQ软件也设置禁令,因为其软件与微信具备同类风险。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