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特首與港府民望跌到底 林...

特首與港府民望跌到底 林鄭即將赴京述職是福還是禍?

406

【2019年12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多家港媒報導指北京欲改組港府班底,特首林鄭月娥12月10日稱,改組港府班底並非「當務之急」。

路透社報導指林鄭月娥在每週對媒體發表的講話中說,她的當務之急是恢復法治,她將於本週六前往北京述職。被問是否要對港府班底進行改組時,林鄭月娥表示「這不是當務之急,但是我會非常關注。」

香港民意研究所也於12月10日發佈了最新一輪特首與問責官員民望調查數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評分維持19.7分的低位,與上次調查相同,支持率為9.9%,反對率則為82.4%,民望為負72.5%。

港府班底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支持度評分創上任以來新低,分別只有25.6分及24.8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評分繼續倒數第一,只有14.5分。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今日也批評林鄭月娥在反送中運動中的所做所為,斥其是千古罪人,認為林鄭月娥應該馬上辭職,以示負責。

劉慧卿對媒體表示,「有些人說,林鄭欲辭職,但北京不允許。(我認為)如果你真的要辭職,怎麼會不被允許?任何公司、任何機構(都會允許)辭職,但奴隸除外。」

因林鄭月娥強行推行《反送中條例》引發了香港市民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在過去的半年時間裡,有超過900次的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自6月9日以來港警在示威行動中共拘捕了逾6,000人,當中近四成為學生,並使用了約1.6萬枚催淚彈、1萬枚橡膠子彈、2,000枚布袋彈及1,850枚海綿彈,還使用了水砲車、聲波炮等重武器。

事件令香港陷入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政治危機之中,也令香港的經濟出現倒退,今年全年GDP增 長預測下調至負1.3%,這是10年來首次出現的下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