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寒水冷圣诞节 西班牙海岸...

天寒水冷圣诞节 西班牙海岸防卫队暖心救起200海上移民

527
不少难民冒生命危险,坐船横越地中海到欧洲。(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冬至已过的欧洲,天寒水冷。西班牙海岸防卫队耶诞节当天在地中海意外救起约200名移民,温暖人心。

据中央社报道,西班牙海岸警卫队称,25日圣诞节当天,他们分别在西班牙和摩洛哥外海进行多项救援行动,在地中海各种简陋船只上营救了大约200名移民,但没有说明这些移民的国籍。

警卫队表示,在摩洛哥附近的扎法林群岛和阿尔博兰小岛,获救人数最多,总计约120人。在西班牙东南部海岸、直布罗陀海岸以及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岛附近,另外有其他几艘小艇被发现。

报道说,地中海有三条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进入欧洲的主要迁徙路线。中地中海路线是从北非,主要是利比亚到意大利;东地中海路线是从土耳其到希腊;西地中海路线则是从摩洛哥到西班牙。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上百万难民涌入,引发诸多社会问题。自从意大利等国收紧难民政策后,西地中海线路的抵达人数不断增加,西班牙已成为非洲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门户。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于2017年9月启动了该项难民安置计划,以帮助急需保护的难民避免踏上穿越危险的地中海。 一些欧盟成员国自愿做出接收难民的承诺,欧盟委员为此总共拨款5亿欧元作为难民安置费用。

据路透社消息,联合国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至少有1246人坐船偷渡到欧洲时,命丧地中海。目前欧洲各国正全面提升打击非法偷渡行为的措施。英国与法国早在2015年就签署协议,以打击非法移民。德国、丹麦、罗马尼亚等国也纷纷加强边境检查。西班牙政府本月初批准了近1.5亿欧元(合1.65亿美元)的补贴,以缓解其移民处理系统的压力。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两个月前曾对潜在的新一轮难民危机提出了警告。他表示,欧盟国家必须团结应对,否则,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可能超过2015年的难民危机高峰。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