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马云的...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马云的朋友五人借钱十人卖楼,为什么经济崩溃极可能会导致中共政权崩溃

493

马云说他一天接到了五个电话跟他借钱,还说一周之内他听说大概有十个朋友在卖楼。马云说:大家都不容易,而且这个不容易只是开始。我想借这个机会谈谈,中美贸易战虽然第一阶段的协议签署在即,为什么中共实际上已经大败。第二就是为什么现在中国的经济崩溃极可能导致中共政权的崩溃,而从1959年到1962年三年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人的时候,中共却撑过来了。

找马云借钱的都是什么人,我类比了2008年美国经济衰退时找巴菲特借钱的人,由此勾画出2020年的中国经济前景。
我们看到中共现在是内外交困。中共最近的一些动作,包括在香港的镇压不象区议会选举之前那么疯狂;在新疆集中营密件曝光后,宣布集中营里的学生全部结业,也就是变相解散集中营,至少做出这样的姿态;以及不得不放软身段和美国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定,都是因为中共已经虚弱到了连表面的强硬也维持不住的程度了。

那么我们就要问一个问题。如果中共把经济搞垮了,多大程度上会危及中共的统治。我们看到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实际上是1959到1961年的三年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人。但那时候中共的统治却似乎非常稳固。现在的经济虽然比那个时候要好得多,但我觉得中共的统治却更加危险。这里有两个原因。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