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四中全...

天亮时分【政论天下】四中全会,恐怖平衡已经玩儿不下去|常委若由7变9,意味着习近平的全面溃败

577

习近平目前的危机与他十八大以前的登基危机紧密相关。十八大以后,习近平以雷霆手段对付江泽民和曾庆红政变集团。这样习近平已经得罪了江、曾集团和党内官僚集团,但习近平又不想抓捕江、曾,从而危及中共统治。

十九大后,习近平出于保党目的,与江、曾玩儿恐怖平衡。江、曾认可了习近平的终身制(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给习近平以大权独揽即可保证自身安全的错觉;习近平则不抓捕江、曾,通过保党来保权。结果贸易战、香港事件、失业大增、物价飞涨,经济严重下滑,多重危机给了习对手机会。

中共每次危机都是党内最高领导被废黜之时,长征的危机造成王明集团失事,毛泽东上台;文革后的危机造成四人帮被抓,邓小平上台;六四事件造成赵紫阳失事,江泽民上台。现在又该有人为现在的危机承担责任了,习近平几乎是不二人选。

四中全会,习近平若指定接班人,则意味着放弃终身制,这是对党内敌人示弱的表现。在中共这样一个站队的政治体系内,某人一旦示弱,所有人都将离他而去。郭伯雄、徐才厚莫不如此。习近平目前处境非常危急。他或者重手清洗敌人,或者被敌人重手清洗,四中全会将是一个重要的决断时刻。

 

 

请看章天亮教授的分析和解读。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