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天网恢恢 93岁的纳粹...

天网恢恢 93岁的纳粹前警卫终受审

401
(图中为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维基百科图片)

德国汉堡法庭周四(17日)以“共谋罪”听审了一名93岁的前纳粹集中营狱警,该狱警不承认犯罪,但为他为当年的行为而感到抱歉。

据BBC报导,这名93岁的男子名叫戴伊(Bruno Dey ),当他坐着轮椅被推上了法庭时,他用一个红色的文件夹遮住了自己的脸。

图中戴伊在庭上受审(网络视频截图)。
图中戴伊在庭上受审(网络视频截图)。

他被控于1944年至1945年期间协助纳粹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杀害了5,230人,当年他17岁。检察官指控他是纳粹杀人机器中的一环,并认为由于他支持和维护了纳粹迫害犹太人的政策, 导致5000多人被杀害,其中200人被毒气杀害 ,法庭将裁决他是否是在知情的情况下支持了纳粹杀害犹太人的政策。由于当时不到21岁,因此此案由一少年法庭审理。

报导表示,有调查人员于2016年,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的档案中发现了印有他名字的纳粹制服和他的签名, 因此他被告上法庭。

戴伊在庭上承认他曾经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服过役,并知道在那里发生的暴行。他的律师表示,他当时非常清楚,那些囚犯被关押在集中营中并非是由于犯罪,而是由于纳粹的反犹太或种族主义政策或其他原因。 他说:“戴伊同情那些囚犯, 但是他当时并不认为自己可以释放这些人。” 他还表示戴伊并非自愿加入的纳粹组织, 而且也没有寻求在集中营中工作。

由于戴伊的身体不好,此次听审时间被限制在两个小时之内,而且一周只能听审一次。

德国司法部官员表示,目前有23起涉及其纳粹集中营的案件在被审理之中。BBC则报导,此案可能是最后一起审理前纳粹警卫的案件。

施图特霍夫是纳粹以种族清洗为目的在位于波兰但泽市以东34 公里处建立的一个集中营,也是纳粹在德国境外修建第一个集中营,此集中营从1939年2月开始运作, 该集中营的囚犯直到1945年5月9日才被解放。 在这段时间期间,该集中营中和其分营中曾经关押11万人, 6.3万至6.5万人死于那里,其中2.8万人为犹太人,另有2.46万人后来被转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