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发生了一...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发生了一场剧烈程度无法形容的最大爆炸 会轮到地球吗

349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发生了一场剧烈程度无法形容的最大爆炸 会轮到地球吗(ASN/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编辑:郭晓)目前科学家广泛认可的宇宙是始于约138亿年前,一个密度极大的点发生暴胀,然后宇宙大爆炸开始,宇宙不断膨胀并冷却,原子核、原子,直至我们今天看到的漫天繁星等开始形成。这一理论上基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并得到当今科学实验观测最广泛最精确的支持。

科学家理论,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图片:pixabay)

2月27日,科学家们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宣布他们发现了宇宙中迄今为止最为巨大的一场爆炸事件,天文学家们说,新发现的爆炸释放的能量是之前记录的5倍,其范围超过了15个银河系的宽度,这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大爆发,实际上爆炸的剧烈程度无法形容。

这次爆炸来自距离地球3.9亿光年远的蛇夫座星系团。该星系团的核心是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本身包含了数千万个星系、气流和暗物质团块。

X射线观测到的涡旋星系NGC 4258(ASN/视频截图)

科学家们这次发现的大爆炸,目前已喷发完毕,是一个和我们银河系一样的涡旋星系NGC 4258。根据欧洲XMM牛顿太空望远镜,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以及默奇森宽场阵列和巨型米波望远镜的观测,天文学家们认为那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热气体空洞,出现不寻常的弯曲边缘,后来证实该弯曲是空洞。释放的能量高达10^54焦耳,可以对比的是,太阳在其一生的生命周期中,会产生约1.12×10^44焦耳的能量,这意味着此次爆炸,消耗掉了100亿个太阳100亿年燃烧释放的能量总和!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来自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西蒙娜·贾辛托奇博士还打了一个比方,这次爆炸类似于1980年圣海伦斯火山的喷发,山顶被炸裂,不同之处在于火山口的宽度达到了15个银河系的直径! 确实没有语言能够形容这次大爆炸的程度了。我们偏安于宇宙中风平浪静的一隅,没有什么大的事件来打扰我们,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维护着地球的安宁,UFO们也来地球避难,是现在的人类比较特殊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