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铁道路口禁6动作 日网友笑...

铁道路口禁6动作 日网友笑翻:不可能的任务

918
日本香川县高松市铁路一个图示夸张的告示牌却笑翻了一众网友,直呼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取自推特)

【2021年04月11日】许多铁道路口旁都会设立告示牌,提醒民众穿越铁道路口时要注意安全。不过,日本香川县高松市铁路一个图示夸张的告示牌却笑翻了一众网友,直呼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一名网友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日本香川县高松市铁路一个警告民众不要擅闯平交道的告示牌,使用橘、黑、白等醒目对比色调搭配图文说明,“请不要不合理地过铁路。”“越过铁路道口很危险。请勿通过、请勿进入。”

告示牌上的文字说明很正常,不过,6种“危险动作”范例图示,却笑歪了大批的网友,包括跨栏、下腰、体操、滑垒、背越式跳高及跳马等各种高难度的专业运动姿势。

这张告示牌一时间在推特上掀起了话题,吸引超过5万人次按赞、1.6万人次转传,网友纷纷留言:“就算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也很难做到吧”“这根本是奥运规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觉得我无能为力”“看了会笑喷的警示牌”“看一次,你就不会忘记它”“很有趣,过马路时看到这个,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

对于这张爆红的告示牌,“我认为,很多人对告示牌产生兴趣,这在警示方面是成功的。”日本铁路业务总部运输服务部部长藤本重信受访时表示,这条路线上的铁道路口数量相当多,有些民众会试图强行穿越铁道路口,为了让告示牌引吸更多民众注意,在内部征询告示牌的设计建议,最后采用这一方案。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