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提高应对来外来威胁能力 北...

提高应对来外来威胁能力 北约4国希腊举行实弹演习

290
一场为期两周的北约跨国防空实弹演习12日在希腊登场。图中为北约2019年一次联合军演图片(北约资料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一场为期两周的北约跨国防空实弹演习周四(12日)在希腊登场。这场联演共动员了德国、希腊、荷兰与美国4国逾250名官兵,旨在透过联演来建立互相操作性,增强应对来外来威胁的能力。

据法新社报道,北约飞弹发射(NAMFI)2020联演11月12日至27日在希腊举行,这场跨国防空实弹联演由德国领导,希腊担任东道主。美国欧洲陆军(United States Army Europe)第10航空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副代表布鲁斯·布雷德洛(Bruce Bredlow)上校司令表示,“这种训练确保了美国(防空和导弹防御)部队和北约部队的整合,能够一起行动,并准备应对来自各个方向的任何威胁,”

据全球防卫杂志《防卫世界》(Defense World)报道,在此次联合演习中,美国、盟国及伙伴的防空部队将会进行实弹射击,建立跨国的地面防空行动单位,利用综合的地面防空来辨别标示空中威胁的目标位置,还将透过整合地面防空及反飞弹的设施与能力来增加战备程度,从而增加美国及欧洲在东欧对于目标搜索、技术、程序及控制火力的能力。

报道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美军使用的是德国装备的改进型系统,而不是他们自己熟悉的“爱国者”导弹系统。而希腊方面部署了“爱国者”进行演习,该演习计划持续到11月27日,但没有提及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土耳其正在继续在希腊的卡斯特罗里佐岛附近进行能源追捕。之前,土耳其测试俄罗斯防空系统触发安卡拉与西方国家之间关系新的紧张。

今年10月,北约曾谴责土耳其与希腊在地中海东部水域发生的紧张加剧,要求这两个北约成员国尊重国际法,解决分歧。希腊指责土耳其违反国际海洋法,在两国有争议区域勘探天然气。

据报道,在过去的几年中,增强防空能力一直是美陆军在欧洲大陆建设的关键部分。该部门在2017年确定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增强其远程和短期防空武器库。

在2014年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之后,在冷战期间在德国重建这种武器成为了当务之急。

从那时起,美国欧洲陆军部队增加了系统,例如M270A1自走式多管火箭发射器,其最高射程超过100英里。

观察人士指出,美国和希腊今年续签了军事合作协议,演习是在担心爱琴海或东地中海可能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进行的。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