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挺「反送中」港人餐廳遭潑糞...

挺「反送中」港人餐廳遭潑糞 黃捷:臺灣護港決心更堅

311
遭不明人士潑灑雞糞攻擊的挺反送中港人餐廳保護傘。(圖:保護傘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6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由香港「反送中」律師黃國桐發起出資、讓流亡香港年輕人在臺灣工作生活的餐廳「保護傘」,今(16)日中午遭人惡意潑糞,導致餐廳被迫停業兩日,引發臺灣社會憤概,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強烈譴責,要求「有心人士停止暴行」,因爲恐嚇無法傷害到臺灣力挺香港自由民主、守護港人的決心。

「保護傘」餐廳位於臺北市新生南路上,鄰近臺灣大學,今年4月16日正式開業。開設的目的是爲支援流亡臺灣的「反送中」示威者,幫助他們申請在臺工作簽證,並提供工作機會在檯安心生活。目前餐廳聘用了十多名 15 歲至 20 歲的香港抗爭者。

16日恰好是餐廳經營滿半年的日子,中午剛營業不久,當時有3、4組客人用餐,突然有名穿着黑色帽T、戴口罩蒙面,手提一個塑膠桶的男子闖入,直接將塑膠桶內的雞糞往櫃檯內潑灑,隨即帶着塑膠桶,轉身徒步往巷道內逃竄無蹤。

當時員工、用餐客人都嚇了一大跳,而雞糞不僅波及員工,櫃檯內餐具、牆壁上也都沾滿。由於該餐廳的敏感性,事件引發轄區大安警分局高度重視,已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展開偵辦。

據「保護傘」餐廳員工朋友對臺灣媒體轉述,這些香港青年在香港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不至於因爲這起事件有太大的恐懼,只是對於在臺灣竟然也會發生這種事而感到驚訝。他們希望事件能儘快平息,繼續在臺灣平安生活。

消息引發臺灣社會極大憤概,由於近年臺灣不時有涉及親共團體人士的破壞行徑,輿論要求徹底調查該事件與中共的關係。

臺灣執政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直言,臺灣是民主國家,該行爲明顯違法;她並呼籲警方儘速查明真相、並向社會說明。

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這次潑糞事件針對性相當濃厚,不免讓人想起支持「反送中」的港星何韻詩在臺北被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成員潑漆,以及黃之鋒、羅冠聰來臺險被(自稱「我就是中共同路人」的統促黨總裁)白狼的兒子張瑋等人「暴力接機」等事件,「令人感到憤慨」。

黃捷強烈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爲,並堅定表示「你們的手段再怎麼骯髒低劣,都不會傷害到臺灣人民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

黃捷還向香港手足及臺灣民衆喊話,「威脅不斷逼近,港臺越要團結一心,請大家共同關注,除了守住臺灣民主的堡壘,也守護受迫的港人」。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