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挺中共新疆政策的笔杆子找到...

挺中共新疆政策的笔杆子找到 为央视前法语主播

700
国际社会敦促中共停止侵犯维吾尔族人人权。(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法国世界报(Le Monde)曾于3月31日指出, 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上发表的一篇署名为“劳伦斯•博梦”(Laurene Beaumond)的、挺中共在新疆政策的作者不存在,费加罗报4月3日发文表示,中共这个神秘的笔杆子存在,她曾经是央视法语台的一位前主播,该文作者也承认那篇文章的立场站不住脚。

中共在新疆将至少一百多万维吾尔族人关入集中营,对他们强行洗脑、迫使他们做苦工,并对他们进行绝育、大规模性侵、 酷刑迫害, 同时破坏新疆的清真寺的做法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3月29日,就在欧盟和美国宣布联手制裁新疆现任和前任犯下侵犯维吾尔族人权罪行的中共官员的同一天, 环球电视网上发表了一篇署名为博梦(Laurene Beaumond)的“法国独立记者”的、用法语发表的文章,该文章以西方人士在新疆个人见闻的方式称赞中共的政策,与中共官方宣传的立场完全一致。

“博梦”承认支持中共在新疆政策的文章站不住脚

法国社交网络平台上很快就有人表示,这个博梦是中共虚构的、为其散布虚假信息的假记者,因为在法国的社交网络平台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劳伦斯•博梦这个名字。

世界报于3月31日撰文表示,该报记者在为法国记者发放职业记者证的委员会资料库查证后,发现没有这个名为博梦的的记者的资料。因此得出的结论:这个博梦不存在,是中共大外宣为了在海外吹捧其政策而虚构的一名记者。

随后环球电视网于4月2日(周五)声称这个博梦是法国一位曾在巴黎多个报社工作过的记者的笔名。

《 费加罗报》 记者于4月3日找到了中共的这名神秘的笔杆子,并对这位“记者”进行了的独家电话采访,文章表示,这名“记者”是一位居住在法国西部萨尔特省(Sarthe)的40岁出头的法国女士,目前人在法国,这是她首次接受媒体访谈,但要求保持匿名。

该女士表示, 她曾经是央视(CCTV)法语台主播,并于2011年~2017年居住在北京,她的前夫来自于乌鲁木齐。她介绍说自己在写那篇文章时并没有进行新闻调查,只是写了自己在2011年~ 2016年前往新疆的‘所见所闻’。

她声称她用化名写那篇文章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真实身份, 回到法国后她从事多份工作,与环球电视网的合作并非她的主要收入来源。

她还介绍说,她确实如环球电视网所介绍的、曾经在巴黎研读过艺术史与新闻,也曾在一些报社“做过实习”,但是她不愿意透露那些媒体的名称。

她承认那篇文章确实是她自己主动提笔写的,于3月24日投稿,于3月29日刊出。

《 费加罗报》指出,她写的是2011年~ 2016年数次去新疆“观光”的见闻,而习近平以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为名,在新疆大肆修建”再教育营“是2017年开始的事情。然而环球电视网却用她的这个见闻来回应西方社会对中共侵犯维吾尔族人人权的指控。

博梦承认,她的文章的立场站不住脚,她害怕会被人视为是“被中共收买的”人。

由于担心家人安危,她承诺不会再使用博梦这个笔名,但是她并没有承诺会终止与中共官媒的合作。

《费加罗报》 :中共在使用所谓“专家”的见证来对抗国际的人权指控

《费加罗报》 指出, 博梦的文章展示了中共大外宣在海外宣传战的新策略, 即通过这些自称是西方“专业记者”或“资深研究员”的见证,对抗国际社会对中共新疆政策的指控,然而被美国国务院定为’种族灭绝罪‘的政策已经导致上百万维吾尔族人遭到监禁。

中共外长王毅三月份曾经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引用所谓的“法国著名作家“维瓦斯(Maxime Vivas)的书来佐证中共声称的、新疆繁荣稳定的说法,而维瓦斯表示,他自己是一位已经退休的工程学家,并非中国问题专家。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