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提议器官捐献率纳入考核 人...

提议器官捐献率纳入考核 人大代表陈静瑜被痛骂

415
号称“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的陈静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两会”正在北京进行。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在议案中建议,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被民间怒轰。

据官媒,陈静瑜称,中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虽然国家卫健委已经将“器官捐献”作为三甲医院的考核内容之一,但该考核并没有普及到全部医院,“要形成全社会推动器官捐献的氛围,当地政府的推动更是必不可少”。

他建议,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

这迅速在网络间引发质疑与批评。

网民普遍认为,一旦提案被实施,百姓性命堪虞: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指标!老领导会做什么? 你们会是什么下场?”

“如果听这位陈代表的话,要将器官捐献纳入城市考核,那么低端人口就变成了优秀人士的器官仓库了。”

“这群杂碎为争取考核高分,他们会在器官捐献合同书上造假,捐献者的手印是死后按上去的。”

“必要时不得不献。”

“人大代表下一个提案就是活摘合法化”

也有人谴责陈静瑜,“枪毙都得用航空弹,88mm口径的,水桶大的窟窿”。

陆媒2018年3月曾刊文称,陈静瑜从2002年9月28日完成第一例肺移植手术算起,据称至今中国七成肺移植手术都是他及其团队经手完成,他被中共官方称为“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他带领的团队进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尽管中国人没有捐献器官的传统,陈静瑜自己也称中国捐献器官严重短缺,但大纪元记者从陈静瑜微博记录中发现,他所在的无锡市人民医院进行“器官移植”的肺源几乎随要随到。

在2018年中共全国“两会”召开的短短4天内,陈静瑜就在北京完成3台肺移植手术。

这个副院长还称,死囚供体取消后,现在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手术,自己已经完成了一千多例肺移植手术。

然而,曾在哈佛大学做医学研究的汪志远表示,即便在全球“器官移植”最发达的美国,这样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2-3年。而陈静瑜团队的这个肺移植手术,属于急诊移植,器官来的快得出奇;从寻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这个过程,仅用3、4天,超乎常理。

此前不少报导指,这是因为存在一个庞大的“器官活人供体库”,随时供中共摘取器官。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多次发调查报导指中共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该组织宣布追查的涉嫌参与“活摘”的医院及医务人员中,就包括无锡市人民医院以及该院陈静瑜、郑明峰、吴波等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