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捷克小旅行——贝斯基德山的...

捷克小旅行——贝斯基德山的木屋和天空步道

823
捷克小旅行——贝斯基德山的木屋和空中步道。图为利布欣小屋——民族艺术的瑰宝。(图片来源:piqsels)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9日】贝斯基德山(Beskid Mountains),又称马鞍山,始于捷克,终于乌克兰,横跨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和乌克兰多国边界。贝斯基德山有不少旅游景点,包括历史悠久的木教堂和滑雪场,近年来成为知名的观光胜地。如果来捷克旅行,不妨将下面的景点纳入旅程中,因为这里可不只拥有自然美景,更有丰富的人文色彩,交织出东欧的独特风情。

1.民族艺术的瑰宝——利布欣小屋(Libušín Cottage)

利布欣小屋,一座传奇性的木造建筑,2014不幸发生大火,作为贝斯基德山的象征之一,在使用古法修复后,在今年重新向公众开放。

于1899年建造的利布欣小屋,是由斯洛伐克建筑师Dušan Jurkovič所设计的。一开始是当作徒步旅行者的旅馆,后来变成了餐厅。除此之外,Jurkovič建筑师还建造了附近的Maměnka酒店,两座建筑均采用民间新艺术风格。

2.普斯捷夫尼(Pustevny)的著名景观

壮丽的贝斯基德山(图片来源:piqsels)

普斯捷夫尼位于贝斯其兹山,它的名字来自当时为了超越人类文明而居住于此的隐士,宁静地遗世独立。除了著名的滑雪场,这里还有第二个景点——瓦拉斯卡步道(ValaškaTrail)。

普斯捷夫尼位著名的滑雪场每年吸引很多滑雪爱好者。(图片来源:pixabay)
普斯捷夫尼位著名的滑雪场每年吸引很多滑雪爱好者。(图片来源:pixabay)

瓦拉斯卡步道是一个位于树梢上的木制天空步道,在塔尼奇尼斯山(MountTanečnice)的山坡上设有一个观景台,是捷克共和国唯一的空中索道,更是欧洲最长的空中步道。观景台的顶端位在海拔1099公尺的高度上,可以欣赏方圆100公里内的风景。

欧洲最长的空中步道——瓦拉斯卡步道。(图片来源:pexels)

天气晴朗时,游客不仅可以看到贝斯其兹山的山峰,还可以看到捷克境内的耶塞尼克(Jeseníky)山脉、斯洛伐克的大法特拉(Great Fatra)山和波瓦斯基伊诺韦茨(PovažskýInovec)的山峰,以及波兰雷布尼克(Rybnik)的矿山。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著名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李善真)
相关链接: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上)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中)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