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土耳其的亚拉拉特山 诺亚...

土耳其的亚拉拉特山 诺亚方舟最后的停泊地

1218
诺亚方舟最后的停泊地 (图片:TWITTER/潘露)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在世界各地,几乎都流传着关于史前大洪水的传说,时间、地点、人物和内容都存在大量的相似之处,所以,4000多年之前地球曾经爆发了一场大洪水,这让很多研究者都深信不疑,而一些史前文明在大洪水中被淹没,这就导致存在了文化断层,比方说亚特兰蒂斯,虽然它从未被发现,但是仍然很多人相信它的存在。大家觉得诺亚方舟的故事会是真的吗?科学家们发现的方舟遗址,会有一天被彻底证实吗?

2010年香港和土耳其探险队发布了一则消息,在土耳其亚拉拉特山附近,海拔约4000米高的地方,他们找到了一艘巨大的木船残骸。

土耳其亚拉拉特山 (图片:大纪元)

科学检测这些残骸,学者得出结论:木船残骸距今4800余年,即《创世纪》中所描述的诺亚方舟的存在时期;而且,木船结构、规模等与文献中的诺亚方舟高度相似。

正因如此,探险队几乎肯定的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诺亚方舟,“虽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它就是诺亚方舟,但可能性达到99.9%。”荷兰著名方舟探索家格力特·艾顿认为,很多细节与史载高度吻合,已有大量的证据表明,这个木结构就是圣经中记载的诺亚方舟遗迹。

亚拉拉特山上发现诺亚方舟 (图片:Youtube/
Virus Family)

在《圣经》的第一卷书——《创世纪》中,详细介绍了宇宙的起源、人类的起源等,当上帝创造人类之后,人类的祖先渐渐脱离了神的控制,开始犯罪,并且将带有诅咒的基因一代代的延续了下来,最终,几乎所有的人类都生活在罪恶的权势之下。上帝看着人类越来越多,人间的罪恶也越来越多,于是,决定对人类施加惩罚,要用一场大洪水来毁灭全人类。不过,当时一个叫做诺亚的人让上帝动了恻隐之心。

 

 

成双成队地动物进入方舟 (图片:free-stories.net)

 

诺亚为人正直善良,上帝最终决定留下诺亚一家,让诺亚抓紧时间制造一艘方舟,将地上的飞鸟走兽各选1对带上方舟,等待方舟建成,诺亚一家和动物们进入方舟,上帝就开始了对人间的惩罚,一场下了40天的大雨彻底淹没了一切,所有活着的东西都消失了。又过了150天,洪水渐渐消退,上帝让诺亚他们从方舟中出来,和他们建立了新的约定,新的世界也从此拉开了序幕。

诺亚方舟在海上飘行 (图片:Pixabay)

 

以上,就是著名的《诺亚方舟》故事,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多年以来,虽然诺亚方舟只是一个神话传说,但是很多科学家和探险队却仍然在世界各地寻找诺亚方舟的下落。前段时间,终于有好消息传来,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海拔超过4000米的地方,中外探险队找到了诺亚方舟的遗址,他们成功进入到诺亚方舟的内部,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生活用品,比方说陶器、绳索等,还有很多种子。

在此之前,卫星曾经在勘测的时候在这里发现了一个特殊结构,当时很多人都推测可能是方舟的遗址,虽然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并不能100%确认这里肯定是诺亚方舟,但是科学家表示,他们有99.9%的把握,而且他们在积雪下面发现了较大的远古木质结构,历史超过4800年,与诺亚方舟的记载相吻合。

虽然有观点质疑诺亚方舟的发现,认为遗址可能是古人类的生活区,但是因为海拔在4000米以上常年积雪,环境并不适合人类居住,而且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曾发现过如此海拔高度的人类生活居住地,所以,理论上来说,是诺亚方舟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通过勘测,研究者认为方舟是被洪水冲上山顶的,这也符合神话传说中的情节。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