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土耳其油轮搭救非法移民反遭...

土耳其油轮搭救非法移民反遭劫持 意副总理:海盗行为

307
马耳他武装军事人员守卫在“El Hiblu 1”号油轮的甲板上(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8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被非法移民劫持的土耳其“El Hiblu 1”号油轮周四(28日)安全停靠在马耳他港口城市森格莱阿市。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表示,这些被救的人劫持油轮,这是非法移民在公海上首次进行的海盗行为,他们是海盗。

被劫持油轮安全抵达马耳他
据美国付费电视商业新闻频道CNBC消息,被非法移民“恩将仇报”劫持的土耳其“El Hiblu 1”号油轮在马耳他武装部队的护送下周四抵达马耳他。

华盛顿邮报周四报导说,“El Hiblu 1”号油轮安全停靠在马耳他港口城市森格莱阿市(Senglea),马耳他武装军事人员守卫在船的甲板上,上面还有十几名非法移民,其中5人疑似劫持头目的被戴上了手铐。

捞救非法移民 反被劫持
据华盛顿邮报周四报导,意大利和马耳他当局周三(27日)表示,“El Hiblu 1”号油轮在利比亚附近的地中海域捞救上油轮一些非法移民。船长说,油轮在距离海岸30海里时,他就失去对油轮的控制权,被救上油轮的非法移民劫持了油轮并威胁他和船员把船开到马耳他。

据报导,马耳他官员表示,“El Hiblu 1”号油轮总共救上船100人:38名男子,15名女子和47名自称是未成年人。

马耳他展开营救行动
得知油轮被劫持后,马耳他展开营救被劫持油轮的行动。特别小组在一艘巡逻船和直升机的帮助下,控制了油轮并把掌控油轮的权力归还船长。

据报导,当马耳他部队拦截住被劫持的油轮时,油轮正在直奔意大利最南端的兰佩杜萨岛(Lampedusa)和马耳他行驶。

意副总理:海盗行为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这些被救的人劫持油轮,这是非法移民在公海上首次进行的海盗行为,他们是海盗。

萨尔维尼坚定拒绝这艘船在意大利停靠并对马耳他的拦截行为予以赞扬。据意大利通讯社“ANSA”报导,萨尔维尼表示:“犯罪分子在组织偷渡,任何必要的法律手段予以阻止是应该的。”

欧盟的非法移民政策导致欧洲非法移民危机
一直以来,欧盟实施敞开接受非法移民的政策。2014年和2015年非法移民潮水般涌入欧洲国家。2015年欧盟提出强制分摊非法移民提案得到欧洲议会的支持。随即12万非法移民涌入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从此,一年比一年增多的非法移民不断涌入。非法移民的涌入引发包括恐怖袭击在内的一系列犯罪及其它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抵制欧盟的分摊政策,意大利由原来同意接受非法移民,到后来开始阻止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停靠其港口。

据报导,非法移民基本都是交钱给帮助他们偷渡的人或团体。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