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土耳其總統貼臺灣國旗感謝強...

土耳其總統貼臺灣國旗感謝強震後關慰 遭中共施壓下架

293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臺灣人道立國不會因爲中共的打壓而退縮。(自由時報合成)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地中海東側的愛琴海地區10月30日發生7.0強震,臺灣總統蔡英文31日推文表達誠摯關懷,並表示臺灣政府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幫助。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隨後於晚間附包括臺灣在內的各國國旗,推文表示「感謝友好國家的祝福和支持」。 臺灣外交部今日(11月2日)證實,臺灣國旗隨後遭中共施壓「下架」,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和譴責,並強調臺灣不會因此退縮,將繼續提供國際社會援助。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31日發3則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於第3則張貼包括臺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在內的各國國旗和國際組織會旗共100幅。不過該帖文於1日被刪除,另行上傳的國旗中已無臺灣國旗。

臺灣駐土耳其代表處掌握的情資指,土方因受到中共施壓而刪除原貼文。臺灣外交部吳釗燮強調,土耳其伊茲米爾傳出地震災情後,臺灣於第一時間向土國政府及人民表示關切慰問,是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國際人道關懷精神。對中共連這種沒有政治意涵的人道事情都要干擾打壓的行爲表示遺憾和譴責。但臺灣人道立國不會因爲中共打壓而退縮,「只要有需要」,臺灣將持續堅定地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展現臺灣良善的力量。

土耳其的搜救行動今天進入第3天,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稱,有將近6400人投入救災工作,截至目前已從倒塌的房屋中救出105人。搜救團隊今天稍早於一處倒塌的公寓瓦礫中再發現4人,其中一名14歲的少女希林(Idil Sirin)倖存,隨後被送醫治療。

據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今天表示,強震導致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9人,另有962人受傷,其中743人出院,219人仍在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