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突发:参议院无异议通过《香...

突发:参议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469
美国国会参议院(美联社)

【2019年11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7点左右,获美国参议院无异议通过。

目前,该法案草案已经该法案的草案已移交众议院。该法案众议院版已在10月获众议院无异议通过。接下来待两院就各自通过的版本达成统一意见后,最终将由川普总统签署生效。

预料,该法案明天就会出现在川普的办公桌上。

该法案要求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审视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够自治,享受美国给予的特殊待遇;否则国会可考虑实施制裁,或审视香港能否继续享有独立关税区特殊地位。

此前有消息指,中共一直在华盛顿大力游说、活动,力阻美国两院通过该法案。法案也确实一度在华尔街力量盛行的参议院受阻。但法案最终能够无异议的通过,其实部分归因于中共自己的“努力”。

在港警连续武力攻打香港各大学校园,并在将理工大学变为战场后,居然将数百名年仅十余岁的学生封锁在浓烟大火弥漫的校园内,引发人道危机。港警持AR15步枪巡街并口称要重演六四的画面,大批理大医护人员被捕并被双手反锁、勒令坐在地上犹如战俘的画面,都震惊国际。这些也成为促使参议员们突破各种限制,下决心通过该法案的力量。

在讨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k Rubio)在参议院说,之所以要通过这项法案,是因为中共打破了1997年向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中国在香港真正推动的是从一国两制到一国一制——中国(共)的制度”。

他还说:“今天,美国参议院向那些为他们长期珍视的自由而抗争的香港人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声音,我们持续与你们站在一起,北京破坏你们的自治,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这项法案的通过是重要的一步,将追究中国和香港政府官员侵蚀香港自治和侵犯人权的行为。”

此时香港局势正在快速走向崩溃。参议院通过该法案,被视为又一记对中共的耳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