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歸途》撼動威爾士國際電影...

《歸途》撼動威爾士國際電影節

303
《歸途》撼動威爾士國際電影節 (图片:大纪元)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成容採訪報導】在英國威爾士尼思(Neath)舉辦的威爾士國際電影節上,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歸途》再次感動了評委與觀眾,榮獲了最佳男演員獎,並從240多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影片提名。

秋雨連綿的威爾士城鎮,往昔的安寧被電影節的喧囂打破。9月23日晚,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電影人出席了頒獎典禮。好萊塢影星、兩度獲得艾美獎的Vincent De Paul是當晚的頒獎嘉賓之一,他也是評委之一。

姜光宇:對我意義非凡

當頒獎典禮的主持人宣布最佳男演員姜光宇(Ryan Jiang)時,姜光宇激動的來到領獎臺。他告訴觀眾們,自己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法輪功如今在中國大陸正被中共嚴酷迫害,這部電影,告訴了人們,法輪功的真相。」

他真誠的告訴觀眾說:“我想給你留下電影中的鼓舞人心的名言:‘無數人一生都在尋找的答案實際上就在我們身邊。 正是通過真、善、忍,我才真正找到了生命祝福的回歸之路。’”

姜光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無比感慨的表示:“作為一個因為自己的信仰,將近二十年沒有回到電影圈的演員,在近二十年後因為演了一部電影《歸途》拿了威爾士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獎,對我可以說意義非凡。因為它既是對我藝術人生的鼓勵–這個權威機構給我們這個獎–也是表示西方的主流社會對法輪功、對於人權,對於我的信仰,對於我們這二十多年來,在為信仰抗爭的這條路上付出的所有的一種承認。我覺得這個獎的意義很大,不光是對我個人,也是對遭受了中共二十年迫害的所有法輪功學員的有力的鼓勵。”

當問及為何《歸途》會獲獎時,他說:“正是因為有這樣的信仰的力量,有通過信仰認識到生命的根本的這樣的一個因素在裡面,我們才能夠完成這樣一部作品,也才能夠,到今天我們已經拿了大概十幾個獎吧,獲得這些獎是因為(電影)能夠打動那些評委、打動到觀眾。就是因為信仰的力量。”

評委主席:令人難以置信的高質量製作

Katherine John是屢獲殊榮的著名威爾士作家,她的作品被BBC搬上銀屏。作為此次電影節的評委主席,她看了約240部參賽作品,但她表示,《歸途》留給她非常深刻的印象。

John說:“《歸途》的攝影絕對令人驚歎,表演和劇本的質量真的真的令人難以置信。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很顯然製作團隊非常用心並看重他們所創作出的作品。這是團隊的合作,他們更加注重整個作品而不是自我表現。”

她繼續說:“我認為很重要的是,同時也是很開心的是,你看到的電影是出自於真正關心自己的國家、真心想被人瞭解的人們之手。”

最後,John稱《歸途》帶給她希望和內心的平靜,“你需要尋找生命的意義。有時在(生命)結束時才會明白,影片讓我看到人生需要希望和愛。”

她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部電影,“讓人們更明白(中國)發生的不公正,為甚麼有的國家會發生迫害民眾的事情,更多人會明白為何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正努力尋求正義。讓更多的還不知道(真相)的人來看這部影片,就非常的重要。”

電影節創辦人:非常感人

Euros Jones-Evans是著名的威爾士製片人,也是威爾士國際電影節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他發現《歸途》非常感人,自己幾乎感動得熱淚盈眶:“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尤其是它所展現的主題,製作精良,音樂也非常出色,故事性強,非常非常鼓舞人心。演員們的表演發自內心,所以使影片感人至深,角色非常有張力,演員表演到位,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Jones-Evans對於影片涉及的信仰觀點非常讚同,他說:“要堅持你的信仰,在我看來,堅持我們的信仰,這至關重要。影片激勵觀眾超越恐懼堅持自己的信仰。”

電影節聯合創辦人Samira Mohamed Ali激動的說:“看了這部電影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它是如此的感動人心,我被深深觸動了。演員的表演非常出色,所以他們當之無愧得到這個獎項。我真希望世界各個國家的觀眾都能觀看到《歸途》,我要給我全部的朋友和家人介紹這部電影,我想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這部電影。”

他們還介紹說,威爾士國際電影節是非營利性的,宗旨是為有才華的電影人提供一個世界舞臺,讓他們有機會展示自己。本次電影節總共有來自16個國家的240多部作品,共设最佳故事片、最佳音乐、最佳外语片、最佳短片、最佳外语短片等28个奖项。

在獲得威爾士電影節獎項之前,《歸途》獲得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嘉獎,男主角類別的最佳成就獎(姜光宇 飾 王浩晨)、劇情長片類別的最佳成就獎和導演類別的最佳成就獎。還獲得日本Top Indie Film Awards 2019年電影節的最佳編劇,最佳剪輯,和最佳創意提名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