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推特因屏蔽批評中共的賬戶而...

推特因屏蔽批評中共的賬戶而道歉

205
社交媒体推特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茉莉編譯報導】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抗議者30週年前夕,推特(Twitter)暫停了批評中國政府政策的賬戶,並為此道歉。此前,推特用戶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據英國媒體6月3日報導,推特因在中國處於加強審查的敏感時期暫停一些中文用戶的賬戶而受到批評。

這次推特的行動從5月31日晚間持續到6月1日,給很多用戶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為它發生在6月4日北京天安門廣場民主抗議活動爆發流血衝突的週年紀念日之前。

媒體報導,超過100個屬於中國活動家、大學生、人權律師和民族主義者的賬戶受到影響。

Twitter6月1日在其公共政策推特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許多賬戶」已被暫停,這是針對「平臺操縱」賬戶的努力的一部分。

其中一些涉及對中國(政府)的評論。這些賬戶沒有被中國當局大量舉報——這是我們的例行行動,」該公司表示。

報告還說,這種行動有時會「發現誤報或出錯」。Twitter表示,它正在努力「確保我們能修復任何錯誤」。

Twitter發表聲明之前,其用戶對暫停事件做出了強烈反應,其中包括美國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魯比奧在一條推文中指責Twitter成為「中國(政府)的審查機構」。

該公司的解釋澄清說,這一行動並非源自中國政府,但並沒有緩解所有用戶的擔憂。致力於公民社會和人權寫作網站ChinaChange.org的創始人兼編輯曹亞學指出,該公司的解釋並不足以證明暫停賬戶是正當的。

曹亞學在推特上寫道:「根據@Twitter的解釋,它正在清理中共的機器人,但不小心暫停了1000個反中共賬戶。這沒有道理。」

雖然網站表示用戶的賬戶被刪除應該能夠恢復,一個隸屬於alt-right和其他邊緣群體的社交網路用戶Gab,抓住這一事件來促進自己的承諾,它發推文說,「我們正在聯繫被Twitter代表中國政府禁止的中國持不同政見者使用Gab。」

Twitter在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是被封鎖的對象,其用戶通過虛擬專用網路軟體繞過了全國範圍的封鎖。

去年年底,中國公安部開始將目標對準中國Twitter用戶,這是習近平廣泛開展的打擊網際網路活動的一項嚴厲舉措。

根據該命令,一支特別警察部隊專門負責尋找、拘留和審訊用戶,隨後這些用戶被迫刪除他們的推文。

隨著6月4日血腥鎮壓天安門廣場親民主抗議活動30週年的臨近,中共加強了審查制度。檢測和屏蔽與1989年鎮壓行動有關內容的工具的準確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