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脱北”青年大爆料!金正恩...

“脱北”青年大爆料!金正恩曾当众辱骂习近平“狗崽子”

972
2018年3月27日,习近平与金正恩在北京会面。(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据韩联社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1周年,亲自致电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致贺之意。不过, 金正恩此举却引来一名来自朝鲜青年爆料,表示中朝关系实际上并不如外界想像的和谐友好。金正恩曾当着朝鲜军人面前大骂习近平是“狗崽子”。

据《美国之音》报导,韩国在接受美方建议布署萨德系统(THAAD,终端高空防御系统)前,与中共维持过一段亲密友好的关系。习近平在2012年底上任总书记后,便于2014年7月出访韩国,完全没有顾及与朝鲜“兄弟之盟”的颜面。因此当时便把金正恩气得当着朝鲜军人的面,大骂习近平是“狗崽子”(개새끼)。

报导中提到,金正恩认为习近平此举是背叛盟邦,破坏数十年以来中朝友好的传统惯例,当场还下令中断所有朝鲜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转向与俄罗斯、东南亚国家交好。该报导指出,爆料此事的是一名30多岁的“脱北者”青年李贤圣。

来自朝鲜的李贤圣是在2日的一场主题为“统一朝鲜半岛”的线上学术演讲讨论会中提到此往事。他并表示:过去外界总认为中国是朝鲜的兄弟之邦,对朝鲜能发挥重要的影响力。不过,他认为其实这纯粹是错误的偏见!

李贤圣说,中国已经过了30年经济改革开放,但是朝鲜近年来却有一连串的军事挑衅行为,还有核武试验在成为中共政府的眼中钉。在习近平访问韩国后,朝鲜的菁英阶层十分向往拥有日本的产品与技术,也期待有一日可以改革开放后能与日本合作。

李贤圣毕业于平壤外国语学院后,曾于2006年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的东北财经大学经历过7年多的留学生活,期间还曾担任“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在大连的委员长,学成归国后又服满3年兵役,才加入朝鲜劳动党。此后便在朝鲜一家船舶公司担任中国分公司的副代表,掌管朝中贸易等。

由于金正恩在2013年12月处死自己的姑丈张成泽后,李贤圣对金氏家族背信弃义、丧失人伦的独裁统治行为感到痛心,于是与同样出身自朝鲜劳动党的父亲决心2014年“脱北”后来到韩国,并于2016年移居美国。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