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脱欧僵局仍未解 英硬脱欧风...

脱欧僵局仍未解 英硬脱欧风险增大

339
英国脱欧困局(AP- Alastair Grant)

【希望之声2019年4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下议院于4月1日再次就脱离欧盟的其他选项投票,表决结果拒绝英国软脱欧,但是又未对任何其他选项形成多数票支持,对此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表示,这意味着英国很可能会于4月12日无协议硬脱欧。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国下议院于4月1日以276票: 273票否决了英国前大法官和司法大臣克拉克提出的,希望英国脱欧后仍然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中的建议案 ;以292:280否决了要求对脱欧进行二次公投的建议案;要求英国政府在英国议会未批准任何一个脱欧协议,英国下议院又拒绝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撤销启动里斯本第50条脱欧条款的决议案也遭到英国下议院以292:191票否决。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随后表示,这是英国下议院第二次考虑如何推动脱欧议程,但是英国下议院再次未对任何替代方案表示显的多数支持,然而英国下议院于上周五(3月29日)已经做出了,英国议会默认了英国将于4月12日脱欧的决议案具有法律效力。

他还表示,英国议会已经反复表示,拒绝英国不脱欧,但是也拒绝英国无协议脱欧,因此目前解决此困局的唯一办法就是选择一个令英国可以带协议脱欧的方式,如果英国下议院本周能够通过一个脱欧协议,英国还可以避免参与即将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英相特蕾莎已经表示,她希望本周议会能够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全面表决,虽然她的脱欧协议已经被议会以多数票否决三次。

工党领袖科尔宾则呼吁英国下议院于本周三(4月3日)对今天表决的这些选项再次表决。他说英相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到大规模的否决后仍然获得了三次表决机会,而今天的一些建议草案是被以微弱优势否决的,他认为如果议员于3日的议会辩论中对今天的建议案进行讨论后,议会再对这些建议案进行表决,其中对一些建议案就有可能获得通过,这将足以解决目前英国脱欧的困局。

工党今天还提出,该党希望英国在脱欧后能够与欧盟建立一个新的市场,并允许欧盟与英国之间自由的人员流动,虽然该党在2017年的宣言中曾表示,该党不支持脱欧后与欧盟之间进行自由的人员流动。

首相府的消息人士表示,英相特蕾莎·梅不太可能会于4月2日要求英国下议院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全面表决,但是她可能会在欧盟批准英国将脱欧延迟至4月12日后,于本周晚些时候请求下议院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表决。

快报的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英国下议院再次否决她的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会于4月12日无协议硬脱欧; 如果英国议会批准了她的脱欧协议,英国将获准于5月22日脱欧,但是英国可能仍然会被欧盟要求参加5月23日的欧盟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思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