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脱欧乱局引发动荡 法国对...

脱欧乱局引发动荡 法国对上万企业发出预警

265
脱欧乱局引发动荡 法国对上万企业发出预警(美联社图)

法国经济部数据显示,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有约两万家法企的出口业务将在第一时间受到冲击。法国经济事务国务秘书日前对法国企业发出预警说,必须无条件立即开始着手做准备。

据法广报导,9月3日,法国经济事务国务秘书对法国企业发出预警:无论英国在10月31日是以有协议还是以无协议的方式脱离欧盟,法国企业都必须无条件立即开始着手做准备。

报道说,如果英国在没有和欧盟达成商贸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双方未来的贸易关系就直接暴露在世贸组织的规则之下,好比是法国在自家门口,直接和南非做买卖。

另外,英国脱欧将影响物流通关方法的改变。法国在法英边境的加莱市,新落成了货物通关系统,统将通过智能扫描相关牌照,加速货品报关速度、大大节省通关时间。

另据多家媒体消息,英国脱欧期限一拖再拖,约翰逊接连受到“暴击”,关于是否于10月31日如期脱欧的争论和较量恐再度让英国政坛陷入混乱和危机。英国议会下院9月4日通过了阻止硬脱欧的议案并否决提前大选动议,给上任不满两月的英首相约翰逊带来沉重打击。9月5日下午,约翰逊的弟弟——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乔·约翰逊宣布辞职,给了英国首相最新一击。

英国民众向法院要求推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决定让国会下周起开始休会的命令,今天(6日)遭到伦敦的高等法院予以驳回,但本案获准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预定17日听审。

据报道,约翰逊决议9月9日再度提出10月15日大选的动议,而反对党正联合起来酝酿再次否决。英媒分析称,若无法提前大选,又无法与欧盟达成新协议,约翰逊或将选择在10月19日辞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