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隔離地 泉州酒店倒...

武漢肺炎隔離地 泉州酒店倒塌更新:救出57人 10人死亡 23人待救

529

【2020年3月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3月7日晚7時,福建泉州武漢肺炎集中隔離點欣佳酒店突然倒塌,約80人受困,現場有人遭到壓埋。截至今日(03月08日)下午4時,現場共救出57人,其中10人死亡,23人待救。

據報一名家住泉州的陳姓女子表示,自己妹妹由湖北返回泉州,正在酒店接受隔離,豈料發生悲劇,她至現在還沒聯繫上妹妹。

欣佳酒店為6層鋼結構,位於泉州市鯉城區南環路,鯉城區工作人員對大陸媒體表示,這座旅館是一處武漢肺炎的隔離點。隔離者是從湖北、溫州等疫情重點地區過來的,而非疑似患者。

報導還稱,酒店2018年6月開業,共有80間客房。附近的商戶表示,旅館原先是鋼結構建築,可能用於停車場或廠房,後來被旅館老闆接手,改為酒店。事發前曾進行地基施工。

有目擊者說,晚間7時20分,他聽到欣佳酒店傳來巨大聲響,以為是爆炸,出門一看,發現巨響來自酒店的鋼化玻璃碎裂,「然後就眼見著整棟樓倒塌下來,露出裡面的鋼結構,這是不到幾秒鐘的時間」。

附近的商戶說,坍塌導致水管破裂,整條街都是水,水都到了腳腕處。

【持續更新】欣佳酒店救援情況截止到今日上午10時30分,現場已有51人獲救,其中4人死亡、1人命危、4人重傷,另有9人先前已自行脫困。

【持續更新】最新消息,泉州當局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初步調查,事發時欣佳酒店大樓內共有80人。截至今日下午4時,現場已救出48人,加上先前自行脫困的9人,總計救出57人,其中已有10人死亡,仍有23人待搜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