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突然密集晋升将领 习近平为...

突然密集晋升将领 习近平为何没有笑容?

890
12月18日,习近平在上将授衔仪式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近来,中共军方军官晋升动态颇多,但过往一般在“八一”前后进行。习近平亲自晋升4名上将,当中也生出疑云,包括有将领去向不明,习近平现场没有笑容等。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12月16日,中共国防大学举行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暨晋升少将军衔仪式,晋升两名少将。分别是张天宝和曲升云。

12月17日,陆军在北京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升少将的11名军官是:魏海鹏、陈祖华、曾祥明、高峰、曹和先、皇甫海涛、库尔班・艾克木、刘琳、王杨、王升琪、赵巨峰。

12月18日,多日不见的习近平再次公开现身,当天傍晚在北京八一大楼又授出4个上将军衔警衔。

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四名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其中,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是首次以此职亮相,显示原司令赵宗岐已去职,但官方未说明赵宗岐去向。赵宗岐10月也缺席五中全会,原因不明。赵宗岐出身薄一波嫡系部队第14集团军,其派系背景令人猜测。而赵宗岐卸职前缺席五中全会,是否有更深政治内幕?

同样晋升上将的王春宁,首次证实履新武警部队司令员,他是中共红二代,父亲是1947年加入中共的王永明,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军区党委常委,中将军衔,1994年8月病亡。

而原来的武警部队司令王宁也是习近平的信任的红二代。由于武警部队在周永康时期卷入政变,习近平一再使用与其密切的红二代掌控武警,疑为防政变。

此次晋升上将的郭普校,2017年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空军政委,现在证实已接替张书国的职位,担任后勤保障部政委。但张书国仅有60周岁,提前离职原因不明。2019年,曾传出张书国被调查的消息。

还有新晋上将李伟,2018年任新疆军区政委,现在证实已接替郑卫平,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有观察人士发现,党媒的视频里没有看到习近平的笑容,令规模不大的授衔仪式显得相当肃杀。习近平似乎曾努力要挤出一点笑容,最终却没有做到,反倒更像愁容。但中共党媒当天还报导,习近平与政治局常委参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长达14多分钟的视频中,主要是习近平在讲话,大多数时间他都面带微笑。

评论人士杨威指出,中共新一轮内忧外患之际,习近平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笑容,恐怕故作姿态;傍晚授衔仪式笑不出来,或许是白天作秀太疲劳,或许是故意扮严肃,也或许再次愁从心来。岁末年初,习近平无法摆脱持续的焦头烂额。

另外,中共党媒12月16日刊发《“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的文章,再次公开中共内部有人“崇美”,显示中共内部不同调。

杨威文章表示,面对中共新一轮内斗,习近平应该深感不安,于是再度通过授军衔,试图警告党内的反对派,急于维系岌岌可危的权力。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