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外国学生仅上网课不得入境德...

外国学生仅上网课不得入境德国 引争议

564
受疫情影响,德国大学纷纷转为网上授课(图片来源:pixabay)

几个星期以前,德国政府还批评美国禁止上网课的外国留学生入境,现在在疫情危机中,德国也做出同样规定。

美国移民局7月下旬公布新规定,如果美国大学新入学的外国留学生的课程全部都在网上讲授,他们将不被允许入境美国。

当时德国人激烈反对,据称这项规定涉及约9,000名德国留学生。德国教育部长卡里切克(Anja Karliczek)曾表示,“科学和研究不能没有交流,尤其不能没有国际交流。”她认为,即使在疫情期间,这个原则也同样适用。

但绿党议员Kai Gehring向联邦议会提出的一个问询显示,德国政府将采取同样办法对待外国留学生。他得到的回答是:只有在出示证明,外国留学生将在德国大学(面对面)上课,才能获得德国签证。仅是网上授课或远程教育将不得入境。

也就是说,如果由于疫情的关系,德国大学从冬季学期开始不能开设某个面对面的课程,那么仅选修了这门课的外国留学生就得不到签证。

德国电视一台8月14日的报导中说,德国外国留学生协会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不少求救邮件。例如一个印度女留学生有签证,但因为无法提供在学校教室上课的证明,而被拒绝入境。这名学生虽然是上网课,但她无法到大学的图书馆查阅资料,她担心无法完成学业,因此感到很焦急。

自民党教育专家批评德国政府的做法官僚、偏执,无论留学生是否感染了病毒,一概禁止入境,这种做法太偏激了。绿党议员Kai Gehring认为,如果留学生能出示证明,他们没有感染病毒,应该允许他们入境。

另外,这名绿党议员认为,这些留学生到德国还有其它意义,而不仅仅是到大学课堂听讲,还包括了解当地的文化、社会。他表示,外国人到德国学习或进行研究一段时间,德国从中受益良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