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交重要智庫:川普喚醒美國...

外交重要智庫:川普喚醒美國 成功施壓中共

233
川普(维基百科)

2019年04月18日訊】美國一個重要外交智庫發布特別報告,稱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喚醒了美國,扭轉了過去20年來,美國長期失敗的對華政策。報告還指出,川普發動的對華貿易戰,已成功施壓中共,這是前幾任總統都未能做到的。

川普扭轉了失敗的對華政策

美國之音4月18日報導,美國重要的外交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發布一份特別報告,稱讚“川普政府喚醒了美國”,美國國家利益和民主價值正面臨中共越來越大的威脅。

報告認為,川普的對華政策扭轉了過去20年、3屆美國政府對北京戰略意圖的誤讀。 “這一長期失敗的對華政策有可能成為過去70年來美國(外交)政策的最大瑕疵。”報告稱,中共正在對世界秩序以及美國及其盟友不斷地累積危險。

報告指,在中共試圖將大部分亞洲國家納入其軌道並遠離美國的時候,如果沒有川普政府對中共進行持續的遏制,美國可能還在繼續其夢遊(sleepwalking)。

這份特別報告的作者是外交關係協會美國外交政策資深研究員羅伯特.布萊克維爾(Robert Blackwill)。他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亨利.基辛格全球事務中心的高級研究員。

川普貿易戰成功施壓中共

報告對川普政府實施的對華政策予以肯定,這些政策包括:2017年12月,川普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強調“中國(共)正利用經濟誘惑和懲罰手段,影響力運作和暗示威脅使用武力以說服其它國家重視其政治和經濟議程。”

2018年1月,川普政府發布《國家國防戰略》,稱“中國(共)是一個戰略競爭對手,它利用掠奪性經濟恐嚇鄰國,同時將南中國海軍事化。”

2018年10月4日,彭斯副總統發表了“美國政府就美中關係50年來最嚴厲的演講”。

2019年2月11日,川普總統簽署《美國人工智慧計劃》的行政命令。

關於川普發動的美中貿易戰,報告說,川普“公開、大聲對抗北京及其長期的不公平貿易做法”,而他對中共的巧妙施壓已經取得成功。

“與其任何前任相比,川普總統對北京施加了自1990年中國經濟快速增長以來更大的經濟壓力來改變其貿易做法。”報告說,雖然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仍不明朗,但川普可能獲得北京在貿易上的重大讓步。

報告指出,雖然北京可能對其承諾再次食言,但川普的貿易策略卻“可能已經突破了迄今為止北京為其貿易不端行為設置的難以逾越的屏障。”

川普對抗“一帶一路”

針對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華盛頓推出了一些發展項目,包括2500萬美元的電訊項目、5000萬美元的能源基礎建設,和3000萬美元新基礎建設過渡協助網。

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已經在印太地區投資39億美元,其繼任機構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的借貸規模將加倍,為更多新項目提供資金。

但報告指出,“華盛頓如果希望成功對抗中共,必須推動更大規模的私人投資”。

大紀元近日發布的特稿《天命昭昭美國覺醒共產末日近》一文中指出,美國新政府清醒地認識到,美國在當今時代下的昭昭天命,就是要回歸對神的正信,同時抵制中共滲透,清除共產邪靈(社會主義)。

特稿指出,目前川普正帶領美國和自由世界全力踐行美國的“昭昭天命”,對抗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川普政府不但發動貿易戰倒逼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同時還帶動歐洲、澳洲等自由社會一起抵制中共的“2025”、“一帶一路”、“華為5G”等經濟滲透,在全球發起抵制中共和社會主義滲透的全面冷戰。

在這澎湃的歷史大潮中,共產主義的代表——中共,已走向末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