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網傳一紙神秘公告 王定宇:...

網傳一紙神秘公告 王定宇:中共或進行「台灣關係普查」

270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一張中國社區公告,指出中共似乎開始進行台灣關係普查。 (圖/王定宇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日在網上流傳一張公告,要求居民家中有在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直系親屬,必須到社區的黨委辦公室進行登記。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24日)在他的臉書揭露這張在中國社區的公告,內文寫著,「轄區居民家中有在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直系親屬,請於9月22日至10月20日到社區黨委辦公室進行登記。」台灣陸委會表示,台方會持續關切,了解相關意涵,若有違反《個資法》,相關主管機關將會依法查處。

王定宇指出,這看起來很像中共要進行「台灣關係普查」,並說中共過去一定也有進行在中國的台灣人資料蒐集。不過這次揭露的公告,看起來像是某種普查,對於實情如何,王定宇說他還需要做進一步了解。

一些台灣網友留言說,「可能是要請台灣親屬代購口罩或醫療用品吧!」、「應該是作秀吧,中國人能來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的,應該都老早就列管了。」、 「最好是要發月餅禮盒」、「準備要對留在中國的台灣人動手了!」、「進行統戰及內應吧!分化台灣人民,國安當局要當心了!

據了解,過去中共統戰部常常要求各單位進行摸底調查工作,挖掘在中國的台灣人資料。對此,陸委會表示,台方會持續關切,了解相關意涵,如果有具體事證,顯示有在台相關團體或個人協助中方向台灣人民不法索取個資,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情勢,相關主管機關會依法查處。

中國網友看到公告後也在猜側,「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而已。」、「現在中秋節了,要搞統戰,送月餅」、「也可能國台辦要精準匯款暖人心」、「說國台辦又要打錢的我覺得是對的」、「國台辦統計一下給人家發補貼啦」。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