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络疯传习近平将动关键手术...

网络疯传习近平将动关键手术 已成立特别危机办

1148
习近平2019年3月25日访问法国时,”走路不稳“的姿态曾引起社交网络关注。(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从12月27日开始,推特盛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因颅内动脉瘤接受手术治疗。由于事态关键,已成立特别危机办。但相关消息目前难以核实。

据推特多方消息,最早的信息源来自于一个阿根廷人的账号,据称,此人与香港的一位脑瘤专家交情极深,属于“铁哥们”的关系。

查询官方消息显示,北京时间28日晚7点左右,习近平刚与俄罗斯总理普京通话,双方互祝两国新年快乐以及重申加强彼此的合作。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距离新年还有3天时间,两国时区并不冲突,通话时间在北京的晚上,情形蹊跷,不排除习近平借此机会出面辟谣,或者普京也可能顺势慰问。

另有传言称,习近平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国家特别危机办”,主要成员为:许其亮、丁薛祥、朱学峰和习远平。

按照中共惯例,北京时间31日晚上六点,习近平将会在电视上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有分析认为,当前网络盛传习近平将准备做脑血管瘤手术,这项手术有极高的风险!习近平是否如期露面,是外界验证传言的关键!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个电视讲话可以事先录好,这方面中共很擅长。

在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健康情况被列为国家机密,因此当局一概不做评论。

所有这些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习近平去年3月25日访问法国时,“走路不稳”的姿态曾引起社交网络关注,有人怀疑这同健康有关。

多家外媒当时报导称:“一些观察人士注意到,在习近平上月访欧的影像资料中,他走路有些微跛。在与马克龙会晤时,他需要双手抓住椅子扶手支撑身体才能坐下。即将年届66岁的习近平是否健康状况欠佳?网络上出现了种种猜测。

香港《苹果日报》曾引述香港骨科专科医生梁家琪分析,习近平可能有轻微的脚痛毛病。而对于网传习近平可能痛风,他并不认同。

而鉴于习已独揽大权,这再度点燃了对于他若无法理政后果如何的不安情绪。

习近平今年10月南下广东考察,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讲话,也因为频频咳嗽意外成为关注点。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