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曝兰州盐场堡近千布病患者...

网曝兰州盐场堡近千布病患者堵路抗议(视频)

497
兰州盐场堡近千布病患者堵路抗议(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知情网友披露,11月16日,甘肃省兰州市盐场堡近千布病患者聚集起来,将市区一条主要马路堵塞,抗议政府不作为,一直到今天为止布病患者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据悉,布病事件爆发已经一年有余,现在的兰州盐场堡,有人降价甩卖房子搬家,有人怀孕6个月莫名流产,居民都生活在无望的恐惧中。

据官方媒体报道,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甘肃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建立健康档案3159人。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在一年前的兰州生物药厂泄漏致使兰州数千人布鲁氏菌病抗体阳性事件,直到2020年9月15日,才被外界广泛知晓。很多人从一年前开始断断续续反复发烧、全身乏力、淋巴结肿大、肌肉和关节疼痛等症状。

至10月初,深受其害的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小区里不断有人搬走,有人甚至降价10多万元甩卖房子租住他处;有人频繁请假看病,只能辞职,还有人为了治病,多次到省外寻找药方;生育也是问题,有人不敢怀二胎,有人怀孕6个月却莫名其妙流产。

而当局给出的补偿方案根据复查检测结果和专家组评估结果将感染者分为四类,分别对应不同的补偿标准,从3千到5万多不等。

据知情网友透露,居民对这点微薄的赔偿非常不满,又找不到解决的途径。11月16日,估计有近千布病患者聚集起来,将市区一条主要马路堵塞,抗议政府不作为。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