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岐山旧部带队进驻内蒙 四...

王岐山旧部带队进驻内蒙 四厅官落马后震荡陆续有来?

268
宁延令带巡视组进驻内蒙古。(图片来源: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内蒙古官场正面临动荡。

10月27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幕次日,中共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连续发布4个厅官落马通报,包括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俊峰、司法厅前厅长徐呼和、国资委前主任苏和、呼伦贝尔市政协主席李才。

外界注意到,这是王岐山旧部宁延令带领巡视组进驻内蒙大约两周后,发生的一系列官场动荡中的一起。

中共中纪委官网10月11日报道称,中央第八巡视组近日召开巡视内蒙古的工作动员会,组长宁延令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这之后已有15个省管官员密集落马。

宁延令此前多次巡视江派重要窝点,曾拿下曾庆红心腹苏荣、江绵恒马仔常小兵、刘云山马仔鲁炜等副国级、正部级“虎”。而就在今年2月,习近平当局曾提出要在内蒙古“倒查20年”的要求。中共官媒又在6月中旬发文防放风称,“风暴已席卷草原,或将吹向远方”。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指,过去20年间,曾长期主政内蒙古的储波与王君,及已落马的潘逸阳、云光中等内蒙古高官均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吴官正的江西帮马仔,被曝向曾、吴家族输送包括煤矿在内的巨额利益。另外,江派前常委刘云山家族被曝掌控内蒙古相当多的煤矿、钼矿等矿产资源,习近平要求“倒查20年”,直指窝案背后人物曾庆红等江派大佬。

宁延令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前进驻内蒙,被认为震慑江派成员的意味明显,且与中共高层博弈有关,

半年来近40名高官落马。内蒙古窝案牵连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吴官正、刘云山家族。中共五中全会召开之际,内蒙古官场再度震荡,习近平震慑江派大佬的意味明显,这与五中全会上高层博弈之间的关联性令人联想。

李燕铭认为,多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曾庆红集团正展开全方位决战,“打虎”干将宁延令曾拿下苏荣、常小兵、鲁炜等江派副国级、正部级高官,此次再度出马掀动内蒙古官场,会牵出哪些大老虎,值得进一步关注。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