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玩过火?官媒忽为抵制洋货降...

玩过火?官媒忽为抵制洋货降温 声称“混进了坏人”

436
男子撑伞走过北京一家购物中心的H&M服装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就新疆棉引爆的中国国内抵制洋货运动,突然在火热中出现诡异的官方降温动作。中共内宣媒体《南方日报》和大外宣《环球时报》均同步发文称要警惕混进来坏人,防止搞高级黑和加速主义。引发网友热议。

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3月26日发表题为“抵制H&M的群众队伍里,混进了坏人”的文章称,“我们抵制的同时要警惕一些掺杂其中的不理智的举动以及试图搅浑水的高级黑,不能让抵制的效果适得其反。”

文章列举,24日晚,有媒体捕捉到新闻热度,立即到北京市西单大悦城的H&M门店采访,发现“店员一问三不知,顾客排队试衣”。这样的采访在社交媒体上引来批评,有网友指出,事件昨天下午才开始发酵,晚上就急匆匆跑去采访,何必如此咄咄逼人。

文章质疑,这些报导会立即被外间媒体捕捉,“作为奚落我们的所谓把柄”。

文章还列举,有人上传了耐克门店前有人聚集抗议的视频。还有人上传了焚烧耐克鞋的视频。

这些小粉红的活动现在被视为高级黑。

文章还说,有网友迅速发现了套路。还有网友发现,所谓在耐克门口抗议,实际上是几年前詹姆斯中国行活动时,活动方因为现场组织问题遭参与者质疑的老视频,而焚烧鞋子的视频,也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上传。

另外,耐克、阿迪网上直播间售货员爆出被骂哭的新闻,许多网友评论呼吁,不要为难“打工人”。

文章声称,“在这样一个时刻,这样一个局势中,我们要辨清方向,只有实事求是。”“保持理性,提防混入人群中煽动情绪、煽动仇恨的反串黑。”

中共大外宣《环球网》同天发表的文章标题雷同:“今天,抵制H&M的群众队伍里混进了坏人!”,内容与《南方日报》也大同小异,但其中核心的一句“我们要警惕那些不那么理智的举动,以及试图搅浑水、高级黑、搞加速主义的力量。”,相比《南方日报》,《环球网》特别加上“搞加速主义的力量”,令人称奇。

这篇文章在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发。

海外知名政论家唐靖远在推特发帖就这前述官媒文章表示:“一点不出意外,党媒喉舌开始呼吁理性,调控降温了。”

网友跟帖:

“又开始搞双簧了,自导自演罢了。”

“深知其中的套路”

“每次表演都一样啊!”

“U型锁还没出场呢就已经成坏人了?”

泥马共产党不往里边混坏人哪来的坏人?

“所谓坏人就是那些发起人。”

“坏人?坏人就是共产党!说抵制的是共青团,而李克强为了和这事撇清关系,去了江苏那工厂视察。这就证明坏人是要陷害李克强的。毕竟现在李克强这个总理是个空头衔。所以李克强为了撇清关系,去视察。而背后的坏人自然就会浮出水面。某人想拿下李克强,但李克强也不是傻子。因此现在官媒开始喊话降温。”

“搞加速主义的力量,这….”

“什么叫加速主义?”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加速主义”,是一种上世纪末在欧洲兴起的针对资本主义的政治和社会学理论。但如今被引用后内涵已变化,成为中共严厉管控下的中国网友表达不满的政治暗语。特别是“总加速师”这一暗语的流行,不但是对现实中的中共当权者瞎折腾的讽刺,也代表了人们对中国变天来得更快一些的愿望。

中国政局出现诡异暗流涌动,在西方多国就新疆人权施加制裁,中共也宣称制裁报复之后,中共共青团中央于3月24日在微博翻旧帐,上载知名国际服装品牌H&M去年关于抵制血汗产品新疆棉的声明,指H&M“越级碰瓷”,声称“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

从共青团中央翻旧帐开始,包括央视、《人民日报》等,几乎所有中国官媒,都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对H&M发动全方位攻击。在官媒助推下,这场风暴,正在急速蔓延至NIKE、阿迪达斯等十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网上有不少视频,显示有民众剪烂H&M衣服,甚至是火烧美国牌子运动鞋。

在中共官方点名H&M并鼓动“全民抵制”后,中国演艺圈则纷纷跟H&M切割。

这场全民运动为何突然而来?其背后的运作引人猜测。

知名民运人士王丹在推特上联系到稍早的中美高层会谈中中方官员的不寻常表现:“中国针对Nike等商品发起抵制行动,再次掀起民族主义浪潮,更加凸显出前不久的美中阿拉斯加会谈上杨洁篪的表现,是有所预谋的。这是一盘大棋,目的就是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中共的这个布局,值得注意和警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