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小洪率特勤局表忠 泄孙力...

王小洪率特勤局表忠 泄孙力军倒台原由 习近平动向怪异

2596
习近平4月20日在陕西考察调研

【2020年04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心腹王小洪,在孙力军落马翌日召集中共特勤局开会,强调要“绝对忠诚”。他的讲话,与前一日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的表态有重合之处。

与赵克志一样,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特勤局局长王小洪在4月20日的特勤局电视电话会议上也提到了周永康,强调要“肃清周永康等人流毒影响”。

这证实外界此前的猜测:孙力军落马与其上海帮马仔的属性有关。

中共纪委监委4月19日公布孙力军被调查的消息当晚,赵克志连夜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对习近平表忠。当时赵克志曾批评孙力军“不知敬畏、肆意妄为”,并强调要“绝对忠诚”。

王小洪也在会上做出类似训诫,表示要确保“特勤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他还提出,要“加强对‘一把手’决策权、用人权、财务审批权等的监督,使‘一把手’习惯在监督的状态下工作生活”。

大纪元新闻网的一篇分析指,“这其实透露出孙力军配置提拔了自己的人马,调动大量资金可能在做与习中央对抗的事情。”

也即孙力军参与了反习势力的政变。

在3月27日公安部一次会议上,王小洪曾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及“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由于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不久前曾公开给“两个维护”下定义说,就是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只是指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人,因此观察人士将王小洪的发言解读为:特勤局要将保卫习近平视为最高原则。

当时,多国发出彻查中共病毒起源并究责中共的声浪,任志强在发文怒斥习近平是不穿衣服都要做皇帝的小丑后已被拘押,十余企业家上书营救,网络还传出中共五元老致信习近平的消息。

一时间,反习势力似乎声势大作。现在回头再看王小洪的表态,估计这意味着中南海权斗当时正进入高潮。

最近有传言指孙力军是在4月1日被捕。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抓孙,是收复中共权力三大根基之一“刀把子”的一部分,既然习开始掌握政法系,那就意味着他在江派等反习势力挑起的一场政变大戏中暂居上风,接下来会有一轮大清洗。

而王小洪被认为可能借势进一步掌握“刀把子”。

习近平昨天出现在秦岭。这颇令外界感觉怪异,因为若他需要因应一场政变,本该死守北京。他在孙落马后突然赴陕西调研,究竟是在敲打谁,还是获得政治斗争胜利后的举动,目前尚不清楚。

不过外界提出,习近平的权位远未稳固。他在中共十九大上与江派妥协,不仅埋下权斗隐患,而且相当于接过江泽民的两大政治“黑锅”——一是中共官场系统性腐败的恶果,一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信仰群体的血债,迟早习将付出代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