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王毅歐洲之行最後一站臉被打...

王毅歐洲之行最後一站臉被打腫 德外長呼籲撤銷港版國安法

543
中共外長王毅歐洲之行一路被打臉(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日】(本台記者張玉文綜合編譯)中共外長王毅歐洲之行最後一站臉被打腫。德國外長馬斯在與他會晤時,呼籲撤銷港版國安法和推遲舉行香港立法會決定,允許聯合國觀察團獨立調查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人權狀況。王毅辯解稱,這都是北京的內政。評論人士質疑,捷克議長訪臺是否是捷克內政?中共爲什麼要發出威脅?

德國外長馬斯呼籲撤銷港版國安全法和推遲立法會選舉決定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Heiko Maas)週二(9月1日)在柏林郊外的一座別墅會見中共外長王毅。會談中馬斯表示,北京應該撤銷《港版國安全法》,他還表示,北京還需要撤銷推遲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決定。

馬斯說:“我們希望‘一國兩制’的原則得到全面貫徹。”他還說:歐洲要求 “迅速且不受阻礙地”舉行香港立法會選舉。馬斯還表示,歐盟將就港府推遲香港立法會選舉達成一整套共同的制裁手段。

馬斯在與王毅的會談中還提到新疆集中營問題,他表示,北京應允許聯合國觀察員代表團調查大陸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人權狀況。他說,如果北京“允許聯合國獨立觀察員訪問團進入集中營(拘押營),我們將表示歡迎”。

王毅則狡辯稱:“無論是香港還是新疆,都屬於中(共)國的內部事務”,“不希望任何外國勢力干涉……。”

有評論人士質疑道,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奇率領包括他本人在內90人代表團訪臺,王毅威脅稱要讓議長付出沉重代價以及中共威脅已故捷克前議長庫貝克放棄訪臺計劃,這是否是在干涉捷克內政?

中共外長王毅歐洲之行一路被打臉

中共外長王毅此次歐洲之行一路被打臉: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在與王毅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通報說,在會談中他提及了香港問題並強調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的重要性。迪馬約表示,意大利與歐洲盟友一樣關注港版國安法及有關人權問題。

荷蘭外相布洛克在與王毅的會談中,把大陸人權和香港自治等問題提上了議程。他會談後發表聲明,對香港抓捕記者和立法會議員,推遲立法會選舉以及北京實施有爭議的《港版國安法》予以批評。布洛克還特別呼籲關注北京對大陸民衆宗教和信仰自由等人權的限制。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與王毅會晤過程中明確表示,他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強烈要求中共兌現其對國際的承諾。

德國是王毅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德外長比之前幾個國家的呼籲更讓中共難堪,對中共一系列違反國際法和人權的行爲不僅僅是關切,而是要求撤銷其制定的港版國安法和推遲香港立法會選舉。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