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万万猜不到的联想 “一箱小...

万万猜不到的联想 “一箱小狗”微博犯忌被封杀

436
五只小狗寻领养的微博被封杀(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网络审查机制之一是设置网络敏感词。带有关键词的帖子会被服务器过滤、封锁。但与此同时,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公任何一份敏感词列表,并且将这些资料视为“国家机密”。最近,一个谈论五只小狗的帖子就被莫名封杀,在集思广益找出敏感词后,网友叹,“这联想,万万想不到哇”。

一个“比格犬受害者联盟”公众号近日在微博上发了一条领养弃犬的启事,结果被判定违规遭封杀。博主百思不得其解,不得不向网民求助,最后在评论区的提示下才恍然大悟:文中有“狗共”两字。

于是该贴文被改为“一箱小*,共五只,还没睁眼就被人**了。投稿人因家人不允许无法**,请大家*****,小狗在炎热的天气没办法***活,大家知道什么本地**站也**联系下试试看!”

最终,贴文在打了十余个码之后不仅发送成功了,居然还被网友看懂了。网民纷纷留言感叹,“已经严格/阉割成这样了吗?”“中国人已经练成看***就脑补文字的神功了!”“博主在尝试二十多次过程中自我审查的疑似敏感字眼。”

推特账号“维尼大帝”发文分享该消息,并在文末说,封锁“狗”“共”二字,“共匪挺有自知之明的”。

评论区居然有人贴了一份考题:“请问一下不包含敏感词的是?”令网友感觉好笑又辛酸。

推特上有网友出敏感词“考题”

网友出敏感词“考题”
推特上有网友出敏感词“考题”
更厉害的是,有网友提醒,不管有没有标点符号,在“共”的前后都绝对不可以用“匪”字,因为根据己有判例,如果群发“共匪”字样,可能被判行政拘留5至10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