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保三峡武汉 安徽遭放弃 ...

为保三峡武汉 安徽遭放弃 开闸泄洪 17万人被淹(视频)

570
王家坝泄洪,安徽六安裕安区固镇镇被洪水淹没(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7月20日上午8点半,淮河流域的王家坝闸开闸放水,向有17万人居住的蒙洼蓄洪区泄洪,以减缓长江的洪水,保住武汉、三峡。这是13年来再一次泄洪,因时间紧急,只有约2千人转移,17万人被淹。

目前三峡开启7孔全力泄洪,武汉面临极大的洪水压力,如果江西、安徽不泄洪分流,武汉长江水位早已突破保证水位成为泽国了。为了保三峡、武汉,江西、安徽则被牺牲了。

据中共官媒报道,7月20日上午8点半,在水位达到29.71米时,王家坝闸以最大水量1800m³/s的速度向下游泄洪。从开闸泄洪以来,仅1天时间,蓄洪区内的水位暴涨,庄台附近种植的玉米地被洪水淹到只剩杆子顶部,养殖户在池塘养殖的鱼虾基本都被洪水冲走,来不及抢收。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王家坝开启最大水量泄洪,洪水迅速淹没整个蒙洼蓄洪区,一片汪洋,让人触目惊心。许多地方的洪水达3米多深,居民的房屋、农田、水产养殖全被毁。17万人不得不撤离到附近的高台上避难,生活几乎都难以为继。安徽凤台县、阜南县受灾严重,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被淹没,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郑台孜已成为“孤岛”。

安徽六安裕安区固镇镇距离合肥市约100公里,洪水将整个镇的一层房屋全部淹没,全镇一万多人被困。

安徽省阜阳市无为市鹤毛镇完全被洪水淹没,房屋被淹,农田被淹,成为泽国。

目前,三峡开启7孔泄洪,泄洪量高达每秒4万立方米,这样才能保证三峡库区水位不再攀升。但按照这个泄洪量,如果下游的地区,如安徽、江西等地区不分洪,让长江下游水位暴涨,武汉长江水位也将随之暴涨。按照在安徽、江西等地区分洪之前,武汉长江水位上涨的速度,不出5天,武汉长江水位将会突破保证水位,武汉将变成汪洋。

预计2号洪水的洪峰在21、或22日抵达武汉,因此,下游必须在洪峰到达武汉之前泄洪分流。因此,继江西之后,安徽也被牺牲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