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为减少交通事故 沃尔沃新...

为减少交通事故 沃尔沃新车将设置时速上限

523
New Volvo XC40 - City Safety (网络照片)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2日】为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度,瑞典沃尔沃汽车制造商日前宣布,将依照企业内部的“前景2020”方案,为所有2020年后出厂的新车配置限速装置。

据德国之声报道,来自瑞典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上周一(4日)宣布,今后,沃尔沃车将无法超越每小时180公里的时速上限。“我们需要讨论这个问题。”沃尔沃总裁哈坎·萨缪尔森( Hakan Samuelsson )对《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表示,设置时速上限虽然不可能解决所有交通安全问题,但只要该措施能够挽救一条生命,就已经达到目的了。

萨缪尔森指出,虽然大多数国家都对车辆最高速度有限制,但人们仍然会无视限速大幅超速。他预计此举将会遭遇阻力,但沃尔沃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类似批评了,他称60年前沃尔沃为汽车增加了安全带,当时被认为是“剥夺了司机的自由”。

“如果有人要在安全方面发挥领导作用,那么非沃尔沃莫属”,他说,沃尔沃希望通过此举引发一场讨论,即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甚至有义务,通过技术手段改变驾车者的行为方式。

沃尔沃高级安全专家简.埃尔文森(Jan Ivarsson)在一次发布会上说:“作为人类,我们都知道蛇、蜘蛛和从高处跌落带来的危险。但是在特定的交通情况下,人们往往会忽视超速带来的危险而开得太快,与交通状况和他们自身的驾驶能力相比,人们对速度的适应能力较差。我们需要支持良好的驾驶行为,帮助人们认识和理解超速的危险性。”该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沃尔沃这一速度限制将是不可关闭的。

沃尔沃康采恩通报说,采取这一限速措施,是为了挽救生命,提高交通安全。沃尔沃的目标是,从明年开始,沃尔沃新车将不会造成人员死亡和重伤。为此目的,该公司将向三个车祸隐患宣战:超速、酒驾和毒品、以及因使用智能手机等造成的精力不集中。

沃尔沃还在进一步研究如何将速度控制和地理围栏技术结合起来,在将来能够实现自动限制学校和医院周围的车速。其目的是减少超速,同时解决超速后的另外两个安全问题——酒驾和司机分心。

基于这种考虑,沃尔沃将于3月20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一场特别安全活动上提出解决醉酒和司机分心问题的想法。

专家指出,安全限制车速只是过度时期方式,防止驾驶因超速或分心等情况而导致发生事故,但最终在全面电脑操控全自动驾驶时代来临前,安全科技只是辅佐,驾驶本身观念才是决定安全的核心。

据报道,第89届日内瓦车展本月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吸引全球汽车及零配件领域约180家企业参展,但沃尔沃、捷豹、福特等多家知名车企缺席车展。沃尔沃公司2018年总共销售了64万2253辆轿车,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实现销售量破纪录的成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