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维基解密曝光中共机密 钱其...

维基解密曝光中共机密 钱其琛竟是美国中情局线人

4840
据阿桑奇(左)创办的维基解密爆料,中共前外交部长钱其琛(右)是美国线人。(图片:David G Silvers/维基百科,公有领域,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自2010年11月28日起,阿桑奇创办的维基解密开始发布秘密的美国外交电报。其中包括一批与中南海有关的文件,曝光了很多中共高层的丑闻。在众多爆料中,有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是,钱其琛作为美国线人,为美国提供了大量中共机密信息。

中共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钱其琛是上海嘉定人。他曾于1988年至1998年这10年间担任中国外长。卸任外长后,于1998年至2003年任中共副总理等职,2003年退休。他任职期间,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因此被认为是“江派”铁杆。钱其琛于2017年5月9日病亡。

钱其琛在病亡后,他伙同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的卖国条约、镇压六四运动、力推香港23条,及为儿子而向美国提供情报等丑闻,被全面曝光。

据维基解密披露,法国军售台湾,台湾政府(时任总统为李登辉)为削减中共压力,默许法国军售回扣经香港流向北京,其中,部分回扣从香港汇往美国,直接进入钱其琛儿子钱宁开设在芝加哥的账户。这一巨额不明财产来源,遭到美国国税局调查。为保下儿子,钱其琛不惜亲自出面,承诺与美国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中共高级机密。从2001年起,钱经常差遣手下心腹,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密报中共内情。

钱其琛手下线人透露:中共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器,目的是要美国放弃台湾;如不然,藉由永远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六方会谈”,中朝唱双簧,牢牢拖住美国。甚至于可让金正日政权充当中共“核代理”,发动战争,北京则坐收渔利。

当时有分析认为,钱其琛会因间谍罪被中共起诉,但后来不了了之。

维基机密还透露,中共高层和高官,在瑞士银行拥有多达5000个账户,其中,三分之二属于中央级大员,几乎所有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人人有份。

由于中共的网络封锁,这些信息难以被大陆民众知晓。纸包不住火,这些内情将来终有一日会大白于天下。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